•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遭全台法官串联大反弹 台“监委”陈师孟请辞获准

2020-01-17 10: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师孟。(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17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监委”陈师孟欲约询判决马英九“泄密案”无罪法官,引发全台法官串联反弹,台“司法院长”许宗力14日首次表态挺法官。陈师孟早在许宗力发声挺法官前就表达欲辞去“监委”,且辞意甚坚,蔡英文已核准,任期到本月底结束。

  马英九“泄密案”无罪定谳,陈师孟却宣称该案历审判决反复,造成各界对承办法官的法律见解多所质疑,去年7月中申请自动调查。后来陈师孟拟主动约询判马无罪的一审法官唐玥消息一出,掀起法官界强烈反弹。

  台“司法院长”许宗力14日首度公开表示,陈师孟约询法官举动将付出伤害“司法”的代价,造成法官动辄得咎,终日蒙受被弹劾、惩戒的压力,“司法”恐将逐渐变得怯懦,产生寒蝉效应。

  据报道,陈师孟心中怀有两套剧本,假使国民党提名的韩国瑜当选,他将继续做到7月31日任期届满为止,一旦蔡英文连任成功,他就会请辞。报道称,陈师孟早在许宗力对外表态挺法官前,就已向蔡英文请辞,且辞意甚坚,目前已经获得蔡核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