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介绍2019年处理两岸突发事件主要情况

2020-01-15 11: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15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国台湾网记者:二次提问,有大陆的台青反映说因为担心牵涉台“反渗透法”的问题,不少大陆投资者对投资台青创业持有观望态度,有的已经决定撤回之前的投资,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另外一个问题,请发言人简要介绍一下2019年处理两岸突发事件的主要情况。

  马晓光:先回答第一个问题,如果你说的情况属实,只能进一步证明,“反渗透法”就是一部不折不扣的“恶法”,正在破坏台湾青年的好事。我们将继续落实好各项惠台措施。谁在真心实意帮助台湾青年,给他们发展机遇和空间,谁在不断损害他们的切身利益,他们终究会明白。

  第二,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全国各地各部门向国台办通报的涉台突发事件一共109起,包括海上涉台突发事件43起,旅游交通意外等事故15起,急难救助事件11起,自然灾害3起,刑事案件2起,台胞在大陆自杀或因病死亡35起。刚才说的,在这109起涉台突发事件中,死亡44人、受伤17人、失踪7人。国台办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对这些事件都作了妥善处理。(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