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韩国瑜坚持庶民路线:当选后还会吃路边摊

2020-01-09 15: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韩国瑜。(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月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2020候选人韩国瑜昨(8日)在节目上说希望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之后,维安规格要降到最低,他不喜欢跟民众有距离感,说自己当选后还是想吃路边摊、百元(新台币,下同)热炒,维安配两个就好。韩国瑜坚持庶民路线,对照蔡英文上任后自费6万元聘请“御厨”做法国料理,风格迥异。

  韩国瑜日前在宜兰造势场合突然跳下舞台帮支持者签名引发维安人员紧张,韩国瑜说他知道维安有自己的责任,但他不喜欢跟人民有距离,连防弹背心都不想穿。“我对生死看很淡,穿这干嘛?笨重又不灵活,好像自己很重要,我不喜欢,比较喜欢平民化。”

  韩国瑜说如果自己当选,他不想要车辆管制或交管,维安规格要降到最低,但他补充,如果是接待贵宾,规格当然不同,该有的还是一定要有。如果只是私下生活的部分,就不应该还是前呼后拥。

  韩国瑜说自己当选之后还是要吃卤肉饭跟100块热炒,维安2个人就够了。大家的思想被框住了,好像台湾地区领导人就要高高在上、天威难测,天威哪有难测?已经2020年了,高高在上的时代滚蛋吧!韩表示当选后还会常待在高雄,一样在路边吃饭。对于两岸政治局势,韩国瑜希望选后台湾内部可以“和谐”,两岸也能“和平”。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昨天下午主持中常会,不过与会人数相较以往偏少。吴表示,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贪污弊案后,选民再次给民进党机会,但民进党不思反省故态复萌,执政傲慢、滥权、酬庸、无能,如今“下架民进党”已成为全民共识,呼吁全党上下一心,团结一致,改革向前的力量,需要每张选票作后盾。(中国台湾网 王琳)

[责任编辑: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