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远东航空因欠薪被重罚 创台湾前所未有裁处纪录

2020-01-08 13: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远东航空。 (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 1月8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湾远东航空(以下简称“远航”)无预警停飞后,又出现积欠员工薪资问题。日前,远航发信给员工,表明2019年12月薪资将延后发放,无法入账。台北市劳动局今天表示,远航的行为违反相关规定,并且公司规模庞大、违反人数情节严重,因此台北市劳动局决定给予远航150万新台币罚款,创下台湾前所未有的裁处纪录。
 
  报道称,远航去年12月的员工薪资,应该于近日入帐。不过,远航最近发信给员工,表明因集团及远航董事长张纲维个人资产与投资受到银行查封,致公司资金受严重影响,原订发放的薪资,不得已须延后,请员工见谅。远航告诉员工,正与财力雄厚企业主位于香港的境外投资公司,磋商投资合约细节,并保障员工工作权及薪资,预计近期可完成,投资人已明确表达投资意愿,只待双方议定合约内容,并承诺代垫薪资。
 
  据了解,远东航空延发薪资总额近五千万新台币。工资发不出、复飞难题未解,远东航空要走出困境,看来还要下一番功夫。(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