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博主因批判能源政策接通知 Google证实台当局网军窃取密码

2020-01-08 09: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博主陈立诚表示,显然Google证实了大家的怀疑:网军乃受台当局支援。(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能源”博客博主陈立诚6日贴出截图,称“本人近日收到Google发来通知,警告本人受当局支援之入侵者正试图窃取你的密码”,陈立诚说,显然Google证实大家的怀疑,即网军乃受民进党当局支援。“以核养绿公投”发起人黄士修也在其脸谱网(Facebook)说,他不只一次收到这个通知,蔡英文不必把这些入侵行动又推给所谓的大陆“渗透”,这一切的一切都不是巧合。

  陈立诚曾任吉兴工程公司前董事长,他在博客里撰写了一系列针贬能源政策的文章,澄清对核电的误解,因此也常受反核网军的攻击。

  Google近日给陈立诚的警告通知写着,“接受当局支援的入侵者可能正试图窃取您的密码:这或许只是虚惊一场,但据Google了解,某些受到资助的入侵者可能试图窃取您的账户密码。只有不到0.1的Gmail使用者会遇到这种情况。”

  陈立诚说,此一通知有两层讯息:第一,Google知道有些网军乃受当局支援,以往大家只是怀疑,但Google明白指出确有此事。第二,Google警告“网军正试图窃取你的密码”,平民百姓在家里的计算机也成台当局窃取密码对象,这是什么世界?

  陈立诚说,合理怀疑对他会有敌意的应该就是民进党当局,因为他一直在网络上批判蔡当局的能源政策,他希望蔡当局出来说明,就算没有也应该说没有。

  黄士修则坦言,2015年他帮洪秀柱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选办一定层级以上的人士都收过社交工程信件,或是显示有人在尝试破解密码。2017年,政党已经轮替,他就收到Google警告,正式升级为受当局支援之入侵者试图窃取密码,“而且不只一次。”

  黄士修说,蔡当局大陆网军没抓到,PTT(岛内知名网络论坛)倒是有上千个英派网军帐号被起底,网军头子杨蕙如仍逍遥法外,批评台当局的市井小民,却被警调单位传唤。现光是“社维法”加行政权滥用,就能让人民不敢批评当局,未来还有“反渗透法”等着大家,只要启动调查就能进行人格抹杀,即使证据不足,判决无罪,也是一、两年后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