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流感疫情进入高峰期 新增2例死亡个案

2020-01-07 16: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流感疫情进入高峰期,单周超过11.3万人次因类流感就医。(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7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流感疫情进入高峰期,单周超过11.3万人次因类流感就医。上周新增79例流感并发症,新增2例因流感死亡个案,其中一名47岁女性发病仅5天便过世,为本流感季最年轻死亡个案。

  根据台当局统计,岛内上周(12月29日至1月4日)门急诊类流感就诊达11万3987人次,较前一周略升,评估整体疫情已进入高峰期。近4周流感群聚案共83起,以校园居多。社区流行病毒则以A型H1N1为主,约占76%。

  台湾防疫医生林咏青在疫情周报时表示,上周新增2例经审查确定为流感死亡个案,分别为北部67岁女性和南部47岁女性。67岁女性有心血管疾病,47岁女性则有癌症史,发病时头痛、咳嗽,后因肺炎、败血性休克离世,从发病到过世不到5天,也是本流感季年纪最轻死者。(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