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众遭约谈掩面痛哭 马英九:打压言论自由非常可耻

2020-01-07 14: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马英九。(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月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大政治系教授苏宏达在脸谱网(Facebook)批评“台北故宫政策”,遭台警方依“社会秩序维护法”约谈,让各界议论纷纷,之后有传出多位民众被约谈,导致人心惶惶,甚至开记者会时说到掩面痛哭。对此,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表示,这是非常可耻的行为,要严厉谴责。

  马英九7日陪同国民党“立委”候选人李永萍在汐止市场扫街,被问到民众因“社会秩序维护法”被约谈,他回应,苏宏达因一年多前的事情被约谈,法院在6日已裁定,认为苏宏达不构成犯罪。“我觉得实在很过分,只是一个讨论怎么会构成犯罪呢?”马英九痛批,民进党打压人民的言论自由到这种地步,是非常可耻、可恨的,要严厉的谴责。

  国民党2020参选人韩国瑜竞选办公室日前召开“‘选举奥步’108招暨律师扶助团成军记者会”记者会,竞办发言人王浅秋表示,将成立正式的律师扶助团,协助人民被民进党滥权起诉的案件。

  王浅秋表示,近日收到相当多民众在脸谱网表示,很担心在脸谱网留言,或是转载“立委”的贴文,就可能遭到“社会秩序维护法”起诉。因此韩国瑜竞选办公室今天邀集众多律师成立律师团,为所有被“社会秩序维护法”或不当约谈的民众服务,并公布“打鬼信箱”,只要因合理评论政治受到不当的迫害,欢迎写信寄到“打鬼信箱”,请求专业律师的协助。

  律师团成员包括叶庆元、林日春、吴柏宏、陈学骅、颜永青、刘衡庆、萧棋云等人,韩国瑜办公室表示,将联手捍卫人民的言论自由,反对不当迫害。除了今天现身记者会的律师,陆续还会有其他律师加入,捍卫言论自由,让市民免于恐惧。(中国台湾网 王琳)

[责任编辑: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