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困”字当选2019年海峡两岸年度汉字 国台办回应

2019-12-25 11: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25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北京日报记者:2019年海峡两岸年度汉字评选结果日前揭晓,“困”字当选,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谢谢。

  朱凤莲:由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联合两岸媒体发起组织的海峡两岸年度汉字评选活动从2008年到现在已经12年了,每年当选的两岸年度汉字都反映了两岸关系的发展变化和两岸社情民意的走向。今年来看,两岸关系日趋复杂严峻,民进党当局为了一党一己之私,推进形形色色的“台独”活动,变本加厉地阻挠两岸人员往来和各领域交流,不断升高两岸敌意,制造两岸对抗,严重破坏两岸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损害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所以,“困”字恰当地反映了两岸同胞对两岸关系的深切忧虑,对民进党当局倒行逆施的强烈愤慨。

  我们希望两岸同胞能够共同努力,早日排除障碍,推动两岸关系重回正确道路,共创光明前景。(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