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韩国瑜回应是否参选:要负责任 会尽速发表声明

2019-04-21 08: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左)说,初选名单一定会有韩国瑜。右为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2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日前,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说初选名单“一定会有韩(韩国瑜)”。现在征召韩国瑜参选2020呼声持续升温,对于到底选不选台湾地区领导人?韩国瑜昨晚(20日)表示,会尽速发表正式声明,才是负责任的表现。

  韩国瑜20日在“全中运”开幕现场被媒体堵住接受采访,他松口说,对于2020参选这个问题,太多人关心,“我们也接到很多电话”,会有个具体声明才是负责任的表现,而非迟迟不能定案,“听到楼梯响,没看到人下来啊!”媒体追问何时发表?他则未回应。

  国民党籍“立委”童惠珍观察,韩国瑜访美过程中,站站都有人喊选台湾地区领导人,韩国瑜一路上被侨胞不停感动,因此他的谈话也渐渐呈现出台湾地区领导人高度,不逃避。她认为,韩国瑜“有准备好”,若真的要他承担,他不会逃避,只是现在局势变化快,韩国瑜也有他的政治智慧,若太多人有意参选,国民党一定要协调各方,但最终若真的选到他,他应不会逃避。

  “蓝委”陈学圣也直言,从到港澳、厦门等地,一路可看出他的发言内容从原本贸易、经济,渐渐走到台湾定位、两岸,慢慢将层次升高,“看得出他对未来是有一些蓝图、想法在的”若党中央决定征召,陈学圣认为,韩国瑜无从拒绝也不该拒绝,若情势在他这里,无人能取代,那他就要勇于承担、无从回避,心里也要有准备。(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