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三八妇女节看台湾女力当道 2018年产7女县市长史上最高

2019-03-09 09: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中市长卢秀燕。(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3月9日讯 昨天是国际三八妇女节。回顾2018年“九合一”选举,国民党推出7位女性候选人参选县市首长,结果上演“全垒打”全部当选,特别是东台湾的宜花东都是女性当家。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整理,这7名县市长分别是,台中市长卢秀燕、彰化县长王惠美、云林县长张丽善、嘉义市长黄敏惠、宜兰县长林姿妙、花莲县长徐榛蔚以及台东县长饶庆铃。

  卢秀燕强打台中空污议题、恢复老人健保及“台中富市3”经济政策等3大政见,并在选前4天辞去“立委”职务催票,成功赢得选民支持,最后以大胜20万票击败林佳龙,替国民党夺回台中。

  民进党执政12年的云林县也“绿地变蓝天”,由张丽善击败寻求连任的民进党对手李进勇。彰化县长王惠美也从开票起就一路领先,成功挤下寻求连任的民进党对手魏明谷。

  代表国民党回锅参选的嘉义市长黄敏惠,也成功以41.18%的得票率险胜寻求连任的涂醒哲,让嘉义市绿地再次变回蓝天。此外,林姿妙、徐榛蔚、饶庆铃更一举夺下宜花东。(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