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王金平7日正式宣布参选2020 盼安排“马王二会”

2019-03-02 09: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王金平3月7日将正式宣布参选2020,为让年轻人了解,他在脸谱网(Facebook)粉丝专页也公开Q版LINE贴图。(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3月2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内2020“大选”初选机制拍板后,始终对外宣称要等“因缘俱足”才宣布参选的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已确定3月7日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发表参选宣言。他表示,当天没找“有份量的人”来,但先前已拜会前国民党主席连战,接下来包含吴伯雄、马英九及萧万长等人,也都会安排拜会、报告。

  王金平昨(1日)出席孝廉讲堂第五届清明祭祖大典活动时表示,3月7日当天出席的都是真正的乡亲,“我是要向大众做宣布,不是为某几个有份量的人来做宣布”。至于是否邀高雄市长韩国瑜出席?王重申“没有、没有”。

  王进一步透露,先前已拜会过连战,报告自己要参选,连乐观其成,宣布参选后还将安排拜会吴伯雄、萧万长、马英九等人。媒体追问,是否将有“马王二会”?王则说,“希望他能接受我的邀请,安排一个见面机会。”

  王金平的Q版LINE贴图“公道伯金平语录”日前也正式上线,搜集王金平各式口头禅,包含“欢喜就好”“这个我都尊重”“这个问题问错人了”“自带光环”等,引发讨论。对此,王金平看了笑说,这是幕僚的建议,“很好啊,很可爱!”都是好名词,也比较祥和,“大家好好一起运用”。他表示,社会要祥和,不要刀光剑影、讲那些犀利言词,“彼此要敬重、体谅、圆满、鼓励。”(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