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2020年能否连任? 台网友一席话冷回

2019-02-19 10: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1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蔡英文是否有机会继续连任,备受外界关注。对此,有台湾网友问及,蔡英文2020年可以选赢几个县市?“蔡英文能赢得几个关键的中部县市吗?”对此,台网友则冷回“只觉得蔡会一败涂地,只是看输多少而已”。

  “九合一”选举民进党大败,加上年初时4名“独派”大佬发表公开信,呼吁蔡英文放弃连任,让小英连任之路岌岌可危!网友McCain在PTT发文指出,有人认为蔡英文明年还可以连任,让他有点怀疑。他列出各县市分析情况。

  北部地区,台北市部分,蔡英文与台北市柯文哲翻脸后,民进党还能赢?而新北市侯友宜赢29万票,蔡英文一年内能逆转回来?桃园市在郑文灿加持下或许有机会,至于新竹市则看林智坚能不能帮蔡英文选赢。但该网友认为新竹县蔡英文没机会赢。

  中部地区,台中市卢秀燕赢了二十多万票,该网友质疑一年内会变吗?彰化县则被归为摇摆县,要看蔡英文有没有机会赢回来。

  南部地区,高雄市只要韩国瑜不参与2020年“大选”,蔡英文赢的机会不大。嘉义市是另一个摇摆区。而宜兰县、云林县、基隆市则被网友归为待观察区。至于其他县市包括台东、花莲、金门、马祖、澎湖等县市,该网友说蔡英文应该会输,不过能开出的票数不算多,所以影响应该不大。

  对于该网友分析,引发许多讨论,并纷纷表示“我只觉得蔡会一败涂地,只是看输多少而已,因为她还在一意孤行,根本没检讨过为何会这样”“如果国民党连台南市‘立委’也选赢的话 蔡可能要哭哭了”“蔡本来就稳输的”。(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