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高雄发大财"引来税务部门 网友轰:为"权力"饿死百姓

2019-02-16 10: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高雄爱河“金银河”灯会热闹非凡(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2月16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引爆“韩流”,首重“拼经济”,主打“货出得去,人进得来,高雄发大财”,所到之处人气爆棚。韩国瑜选后更用魅力做行销动力,让高雄爱河灯会破纪录,夜市摊贩也乐呵呵。但近日,摊贩却被台湾税务主管部门列为查税重点,让网友大抱不平。

  韩国瑜上任后积极兑现观光与外销的承诺,如今高雄盛况被外界笑称是“人挤不进去,也出不来,高雄发大财!”甚至有网友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拍出爱河灯会现场,表示:“摊贩都开始在打烊了,已经22:11了,还这么多人今天是礼拜四耶!”引发了一轮“晒图风潮”,大家纷纷贴上现场拍摄照应景。

  然而,近日却惊传摊贩生意太好被台湾税务主管部门盯上了,不仅医美诊所与产后护理业者遭殃,就连夹娃娃机产业与小商家也都被列为目标。外界揣测,这是在紧跟着韩国瑜的“爱情产业链”开罚,意图令人联想。

  对此,不少网友大抱不平,有网友气愤留言:“先查陈菊吧。”大批网友支持道“前朝那位怎不敢查?”“是想逼高雄人造反吗?”“又要技术性卡韩呀,看来民进洞真的为了‘权力’宁愿饿死百姓耶!”“赚点小钱就要扣税,怎么不去查查贪污的官员”“有本事全台湾摊贩都查一遍”“要扯韩国瑜后腿的。怕他做太好”“治台没半撇,要钱倒是挺勤的”“不敢对富人征税,只敢欺负小老百姓。”(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贾若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