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任不到24小时!蔡英文表姐林美珠闪辞台湾金联董事长

2018年12月13日 17:5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蔡英文表姐林美珠闪辞台湾金联董事长一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表姐、前“劳动部长”林美珠昨天悄悄接任公股金融机构台湾金联董事长。但疑似不敌社会舆论庞大压力,不到24小时,她决定请辞这项职务。“财政部”官员表示,林美珠已决定请辞,台湾金联稍晚将发布新闻稿说明。

  今年2月因罹癌请辞的前“劳动部长”林美珠,日前接任台湾金联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台湾金联昨日上午临时召开董事会通过人事案并完成交接,并在官网更新董事长人选。

  消息一传出,舆论一片哗然,特别是台湾金联董座月薪高达31万(新台币,下同)、公关费数十万,年薪至少高达418万起跳,“林部长”下台转身坐肥缺董座,更加令人侧目,PTT网友批评“有当领导人的表妹真好”、“2020年用选票教训民进党”、“吃相难看”等,民代、“立委”今天也继续你一言我一语补刀,倒林、倒蔡舆论一面倒。

  由于负面舆论沸腾,为了帮林美珠护航,“行政院”跳出来强调,对林美珠的任命是基于专业考虑,适才适所任用,绝非外界媒体所谓人事酬庸。

  “行政院”还强调,此一人事任命案,10月份即已由“行政院”核定,并未向蔡英文报告过,她事先对此并不知情,部分人士就林美珠与蔡英文的亲属关系,做出“人事酬庸”的批评,并不公允。但可笑的是,“行政院”的话言犹在耳,结果下午就传出林美珠请辞台湾金联董座的消息,等于打了“行政院”一个大巴掌。

  接任不到24小时,林美珠这个台湾金联董座大位还没坐热,就闪辞灭火,创下了史上最短董座任命的纪录。(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