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民进党中执会火花四射 败选怨气重重

2018年12月06日 07:3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昨召开中执会,败选怨气全发泄在列席会议的“行政院”秘书长卓荣泰身上。(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2月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中执会昨天(5日)成了一场检讨台当局“行政院”的抱怨大会,从两税合一、地价税、新南向、菸捐、台商回流等,败选的怨气全都发泄在列席会议的“行政院”秘书长卓荣泰身上。最后桃园市长郑文灿提议,未来新的民进党主席产生后,建议召开“执政兴革会议”,卓荣泰才终于脱身。

  据报道,昨天会议上,检讨火花四射。“绿色友谊连线”(民进党派系)的陈胜宏指出,蔡当局推新南向政策,但有何作为?有无具体项目要合作?外劳是否该增加名额?“绿色友谊连线”的许西彬也说,现在台商回流,却又找无土地、人?民进党内人士不讳言,陈胜宏抱怨的事,在蔡英文还是民进党主席时就反映过。

  中执委陈茂松表示,菸捐调涨,南部人都说一包烟太贵,他质疑蔡英文日前说,盼民进党内检讨不要针对同志,他认为“要检讨,就是要检讨同志啊”。

  谢系中执委林耀文表示,台湾的“府”“院”党要具体检讨,换三个首长,到底是为了什么换?“修法”将营业税提高到百分之二十,强迫分配盈余,这些都是问题。他强调,“我们今天开完会,告诉社会什么?人民就是讨厌你,你却一直在做人民讨厌的事,‘行政院’幕僚都在做SOP的事。”

  民进党党内人士称,中执会上,虽有抱怨,但算是选后检讨的一环,大家不是针对卓荣泰,许多问题过去都曾提过。由于卓荣泰代表行政部门,承受民进党内各派系与会成员的抱怨,郑文灿最后提出临时动议,希望新的民进党主席产生后应举行执政兴革会议,让民进党内反映基层民意。(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