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雄又老又穷? 房仲业者曝不只新崛江惨两大商圈也爆租售潮

2018年11月23日 09:2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雄当地房产中介业者表示,高雄许多商圈都变成一滩死水,除了众所皆知的新崛江迅速没落外,美丽岛商圈中山路的婚纱街、堪称是高雄市华尔街的中正路,这两大商圈荣景也已成往事。

  报道说,新堀江商圈曾是高雄最繁荣的地区之一,被誉为高雄版的西门町商圈,但近10年迅速没落,人潮明显退烧,租金惨跌8成,店面还是租不出去。“好房网”引述高雄当地房仲说法指出,除了新堀江凋零,高雄火车站前的中山路婚纱一条街也沦陷,不少店面张贴“租售”告示,据他所知,以前一间月租金10万元(新台币,下同)新台币的店面,现在至少要打75折才租的出去。

  此外,高雄中正路曾号称是高雄市的华尔街,但附近商圈近年逐渐凋零,以中正三路为例,短短800米就有超过20家店面挂起待租或待售布条,其中经营超过10年的服饰店“公爵服饰”,也将在11月底搬离,迁到南华商圈重新开设旗舰店。

  房仲业者表示,高雄商圈发展受到两岸关系急冻、陆客不来影响冲击,以前随便一个夜市人潮都很满,但现在人潮却稀稀落落。他无奈地说,不仅店家生意大受影响,饭店旅馆业也很惨淡,甚至有旅馆还没盖完就被法拍。(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