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被蒋万安批“你离民众真远” 赖清德顺嘴回答“没错”

2018年10月09日 13:2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0月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立委”蒋万安今天(9日)在“立法院”质询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对于深澳燃煤电厂及观塘中油天然气第三接收站的看法。蒋万安批评“府”“院”党都在护航深澳燃煤电厂,不顾当地居民反对。赖清德声称,当地民众是支持超超临界燃煤发电的;蒋万安批评“你离民众真得很远”,赖清德竟说“没有错”,随后发现口误,补充道“当地民众,没有错,是这样的意见。”

  蒋万安质疑,上周二赖清德答询“蓝委”王育敏时还说盖深澳是“行政院”政策,周五又说如果观塘案通过可以重新评估,中间是发生什么样的转折?赖清德称,是因为“绿委”罗致政上周五在“立院”质询的指教是合理的,他称,“政院”的立场就是要稳定供电,如果天然气发电状况可以稳定,就可以重新评估深澳兴建与否,绝对没有观塘换深澳的意思。

  台当局此前计划在新北市瑞芳区兴建深澳燃煤电厂,引发民众强烈反对。在赖清德上周五喊出“观塘过关换深澳停建”下,流会不到一周的“环保署”环评大会昨再度审查“中油观塘第三天然气接收站环境影响差异分析案”,会议只讨论40分钟就进入表决,结果7位官派“环评委员”全数投票赞成、2票弃权而“审查通过”,观塘案强势翻案成功,舆论评价此为“环评史上最黑暗的一天”。而赖清德之所以喊出“观塘过关换深澳停建”,被指是要救民进党新北市长参选人苏贞昌的选情。(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