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正元:陈吉仲和吴音宁的能力才是台湾香蕉的困境

2018年06月14日 09:0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当局“农委会副主委”陈吉仲(左)、北农总经理吴音宁(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  岛内今年香蕉产量过剩,导致价格下跌。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日前在Facebook介绍朋友推荐他的香蕉新吃法,是把生香蕉带皮水煮,搭配酱油、大蒜,该话一出引来许多网友抨击。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前国民党政策会执行政蔡正元表示,赖清德动机不能说错,只是方法不对。最实际的做法是进出口,但调节进出口可能超出陈吉仲(台当局“农委会副主委”陈吉仲)和吴音宁(台北农产运销公司总经理)能力,“这才是台湾香蕉的困境”。

  赖清德日前在Facebook发文指出,最近许多人很关心蕉农权益,也有许多企业和个人帮忙采购,更提供许多香蕉新吃法。近日有一位朋友推荐,生香蕉可带皮水煮,并可搭配酱油、大蒜,养生又美味。然而,这项说法引发外界质疑。

  对此,蔡正元指出,香蕉生产过剩,赖清德推荐水煮香蕉的新吃法,希望增加香蕉消费量,动机不能说错,只是方法不对。他表示,农产品的每人消费量变动不会太大,多吃水煮香蕉,身体反应自然少吃没有煮的香蕉。

  蔡正元表示,由于储存成本很高,调节农产品的困难度很大,最实际的做法是进出口。台湾能作为调节进出口的市场,只有大陆、日本、韩国、东南亚,如果做不到,就只剩下销毁和财政补贴。他讽刺表示,调节进出口可能超出陈吉仲和吴音宁的能力,“这才是台湾香蕉的困境”。(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