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连日高温 1天27人就医 1名环岛骑手被“热死”

2018年05月29日 07:2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岛内连续高温,台北、板桥、台中等地前天都飙破设站以来五月的最高温。“卫福部”统计,当天因热伤害就诊人次达27人,创五月的当日最高纪录。屏东则传出有环岛客疑热衰竭不幸死亡。

  这名个案为住台北市的吴姓男子,25日一早从台东骑机车前往垦丁,在鹅銮鼻公园停留时,疑不堪高温昏倒。恢复意识后,向公园巡查员及消防人员说,“没事,休息一下就好”。

  吴姓男子之后先到厕所冲凉降温,接着到附近商店买饮料,打赤膊在大理石桌旁休息时再度昏倒,店家报警。消防局说,两通报案电话相差50分钟。

  恒春旅游医院表示,吴到院时已无呼吸心跳,经插管、施予药物急救都无效。观察患者皮肤温度偏高,且干燥没有出汗,推测为热衰竭或中暑。

  高雄也有一名31岁水电工,4天前在烈日下工作3小时,突然全身抽搐,经急诊,诊断已并发热衰竭与横纹肌融解症,经急救至今仍未出院。(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