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民党列出十大跳票政策 呼吁蔡英文向全台湾人民道歉

2018年05月16日 15:0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执政即将满两周年,国民党16日召开“施政‘瞒’两年,打脸发夹弯!”记者会,质疑蔡当局当年对民众生活许下的承诺和愿景完全跳票,应该要向所有台湾人民郑重道歉。

  国民党发言人黄建豪提出劳权、薪资、物价调涨等十大民生问题,痛批蔡当局跳票。

  第一,蔡英文曾经说过劳工是心里最软那一块,但后来强推“一例一休”,坚持砍七天假,到了今年更转了大弯,强推“劳基法”修法,取消“七休一”,且轮班时间修短,让过劳事件频传,第一个要对蔡当局打脸的这拳,是为全台劳工而打。

  第二,民进党当局在今年5月1日公布平均薪资有49989元(新台币,下同),近日又公布今年第一季实质总薪资每月达到59852元,可是事实上,百分之五十左右受雇劳工的平均薪资少于36000元,要打脸的第二拳是为了所有拉低平均薪资的上班族,包括他自己在内而打。

  第三,蔡英文说过自己将会组成最会沟通的当局,也曾经呛马英九听不到人民声音,因此对民众说,第一次听不到你可以大声点,再听不到你可以拍桌,可是我们看到蔡当局面对陈抗,却是筑起史上最高、最多的拒马,这一拳则是要为陈抗的人民和辛苦的警察而打。

  第四,蔡英文曾经说过十年不涨电价,但是现在电价却涨了百分之三,未来也不排除再涨,所以第四拳要为缺电和蔡当局跳票而打。

  第五,民进党曾经批评马英九当局是“外交”休克,可是蔡英文上任两年以来,已断交三个国家,其中巴拿马和多米尼加都是曾经出访也送过很多大礼的国家,这第五拳则是要为台湾尊严而打。

  第六,民进党当初提倡非核减煤的理念,但深澳发电厂还是采用燃煤发电机组,而不是当初构想的用燃气发电,这一拳是为了民众的肺而打。

  第七,民进党也一直说要非核家园,但今年却因为缺电而重启核二二号机和核三一号机,这第七拳是为了蔡当局能源政策跳票而打。

  第八,民进党在野时炮轰油电双涨,但蔡英文上任两年以来,物价、油价、电价都涨,只有薪水没涨,这第八拳是为人民荷包而打。

  第九,当初民进党说开放核食是罔顾台湾人健康安全,但现在却说日本核灾食品将适时开放,这第九拳是要为人民健康而打。

  第十,民进党曾抨击马英九当局若美猪进口,则马英九下台,蔡英文上任后却说美猪哪有能耐不开放,那请问蔡英文要不要下台?

  黄健豪呼吁,蔡英文在520就职两周年的演讲读稿里,应该要诚挚地为自己只会拼选举不会拼经济、只会喊口号不会治台湾向台湾所有人民道歉。(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