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店租是台湾物价高涨的元凶?网友解析最大乱源

2018年04月02日 10:0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物价高涨是因为店租?(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2日讯 台湾“青贫族”越来越多,许多年轻人面临着物价飞涨、薪水却不涨的时代,连购物成家都变成“梦想”,不是只能依靠着家中父母帮忙购屋,就是根本只能当“无壳蜗牛”过一生,于是近日就有网友表示,觉得台湾的物价会如此高涨,会不会根本就是因为店租太贵,转嫁到消费者的关系,对此许多网友分析“物价高的乱源应该是包租公、包租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有台湾网友在知名论坛批踢踢(PTT)上发问,“店租是不是物价高的元凶?”,并写道他自己本身在台北生活,前阵子突然发现自己常去的网咖在去年底莫名收摊,而他在近日去钓虾时巧遇网咖老板,一问之下才了解到网咖突然收摊的主因是,店铺的房东要把原本10万(新台币,下同)的房租,一口气涨到20万,老板无法接受才只好收店,原PO听完觉得很夸张,于是便想上网询问“店租这样涨是不是太夸张?”

  许多网友看完后纷纷表示“是,之前有房东房租从50万涨到100万,租客全家只好搬家了”、“台湾房屋持有成本太低,造成房东有恃无恐”、“台湾最大乱源之一就是投资客屋主”、“房东都是超级有钱人,涨一点税金也不怕”、“正确,(台当局)快‘修法’啊”、“你现在才知道哦……”。(中国台湾网 杨旋)

[责任编辑:杨旋]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