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柯文哲批台“金管会”指示不明确:应该一次讲清楚

2017年09月12日 11:25:32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北市长柯文哲

  台北市长柯文哲。(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11日称悠游卡公司申请发行数字悠游卡被“金管会”卡2年,意外掀起悠游卡公司与“金管会”论战。对此,柯文哲12日出席论坛时开炮,暗指“金管会”没把申请的条件讲清楚,强调行或不行,“金管会”应该一次讲清楚。

  对于此争议,“金管会”称悠游卡公司至今未提出申请。若要发行虚拟的数字悠游卡需申请兼营电子支付机构,但悠游卡公司也没提出申请。悠游卡公司则响应,悠游卡是电子票证并非电子支付,两者适用不同的管理办法,且悠游卡公司要推出的数字悠游卡仅提供持卡人在线支付功能,并没有要申请兼营电子支付。

  针对悠游卡争议,柯文哲表示,“金管会”应当是服务的角色而不是管理的角色。他说,细节和太复杂的就不再讲,我要讲的就是说如果行不行、如果要通过,要准备那些东西就一次讲清楚。一个问题耗费2年这才是问题所在。

  柯文哲呼吁,希望悠游卡跟“金管会”坐下来谈,到底要达到目标需要准备哪些东西,行、不行大家一次讲清楚。(中国台湾网 韩静)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