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蓝营:赖清德主掌“行政院”陈水扁“特赦”指日可待

2017年09月05日 20:17:27来源:中国台湾网

  

  蓝营:赖清德主掌“行政院”,陈水扁“特赦”指日可待。(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5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南市长赖清德风光接下“行政院长”,利害相关的政治人物,几家欢喜几家愁。国民党“立委”杨镇浯办公室主任黄子哲表示,但有个人绝对笑到合不拢嘴,手稳脚健,甚至可能爽到从轮椅跳了起来,那就是因贪污案尚在保外就医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

  黄子哲说,赖清德对陈水扁的支持,没有最多,只有更多。从早期就多次呼吁让陈水扁保外就医外,还曾质疑“司法”没给陈水扁在审判过程中获得公平的审判。当“法务部”因公文慢了几天审查保外就医申请时,赖清德还立即出来痛批“法务部”“不近人情”。

  黄子哲表示,近来赖清德不断要求给予陈水扁特赦。今年6月,连他到洛杉矶演讲时,都还不忘挺陈水扁。

  黄子哲说,虽然特赦的权力在蔡英文手上,但赖清德现在可是台湾地区“最高行政首长”,以前只能在县市打嘴炮,现在则能与蔡常相左右,就可以不断的跳针提醒蔡,赶紧下令“修法”,给个“特赦”了。

  无论如何,至少在赖清德任内,陈水扁的保外就医,可高枕无忧;而陈水扁的活动自由也可望解禁。未来陈水扁趴趴走,爽爽动,指日可待。无怪乎陈致中高兴的说:赖清德当“行政院长”是“台湾人民共同的幸福”。看来,这更是陈水扁大大的幸福哦!

  黄子哲说,赖清德走大运,陈水扁也跟着出运。但这却可能是台湾“司法”与正义,遭来厄运的开始。(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