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蓝绿民代七夕节“打成一片”

2017年10月12日 09:41:41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8月29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昨天是七夕情人节,台当局民意机构当天继续处理“前瞻基础建设特别预算案”,蓝绿民代一度爆发肢体冲突。冲突约15分钟后才开会,继续上演表决大战。国民党民意机构党团总召林德福说,他收到的情人节礼物就是被民进党民代“过肩摔”。国民党民代卢秀燕在脸谱网(Facebook)上指出,民意机构表决第一期“前瞻预算”,民进党优势强制通过。1089亿元新台币的预算只有29张纸、不到0.5公分。民进党在情人节送每人4735元新台币,拿台湾人的负债,绑民进党的桩,她问大家,情人节,你快乐吗?

  台媒日前公布最新民调,在朝野两大党好感度评价方面,民进党好感度只剩28.3%,稍优于国民党的24.5%;反感者为47.6%,国民党则是47.4%。根据民调显示,民众对蔡英文满意度在7月份因为民意机构通过公教年金改革方案出现单月的反弹后,又回到继续下滑的趋势。民进党前民代林浊水认为,这份民调透露两个对蔡英文和民进党的重要危险讯息:一是民进党的负面评价已经超过国民党,二是蔡英文在年轻人中的信赖感趋于平淡。

  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28日由“全教产理事长”黄耀南宣布解散,全台公务人员协会理事长李来希强调联盟是由60几个团体组成,“全教产”没有权力宣布解散,怒呛黄耀南“没有常识也没有知识”。对此,退役中将吴斯怀表示,对抗蔡当局还有漫长的路要走,对呛请到此为止,分手可以优雅一点。

  台湾历史课本对“慰安妇”描述甚少,有高中生表示,在课本上仅有一张照片、两行文字,甚至因为争议多,大学入学考试中心不愿碰触,导致教师教授意愿不高。有台湾高中生表示,希望未来能在课本上更多的了解那段历史。

  为纾解岛内各医学中心急诊室人满为患,台湾“健保”主管部门今年4月将轻症病人赴医学中心挂急诊的部分负担调高100元新台币,希望“以价制量”引导病人分级医疗。但新制上路至今,根据统计,6月轻症病患挂急诊的人数不减反增,和去年同期比较成长4.1%,急诊分级医疗实施不到3个月,宣告破功。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