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国民党2018能夺回台北吗?

2017年10月12日 10:29:22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8月7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2018年台湾县市长选举台北、新北是国民党重中之重的热战区。国民党准主席吴敦义喊出“夺回台北”,必须得推出必胜人选。目前蓝营被点名的战将虽多,但由于柯文哲已抢到浅蓝的选票,吴敦义的人选就不能再只考量蓝营基本盘,有必要出“奇兵”,有能力开发绿营选票,才能在台北逆转胜。

  备受瞩目的政治新星蒋万安,有望成为国民党世代交替的战略奇兵。虽然蒋万安多次强调自己还需要多磨练,目前还是会先把重心放在民意机构。他也说,党内已有多人表态,自己应该不会是最后人选,不过他强调,“不管是谁,一定要让国民党赢回台北市。”

  前马办副秘书长罗智强宣示脸谱网粉丝页破百万就参选台北市长。目前脸书粉丝团已突破75万,他抢先打出“网红牌”,找大三美女学生当发言人,目前就读政大外交系的校园美女黎毓年仅22岁,堪称蓝营最年轻的发言人。罗智强表示,自己选的发言人活泼有创意,“比起当年马英九挑上我,我选发言人更有眼光!”

  国民党20日将在台中举行第20届第1次党代会,外界关注历任党主席是否出席。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5日受访表示,“本来就应该去”,不过要待多久不确定,她至少会参加吴敦义的宣誓典礼,若时间允许,希望能参加完政纲讨论会议再离开。本次党代会预计将讨论并通过吴敦义版政策纲领,相关草案日前也出炉,在两岸政策部分,内容未见洪秀柱在任时的“和平协议”等论述。对此,洪表示“遗憾”,认为党内应该更详尽讨论。

  吴敦义6日表示,他没有与韩国瑜谈到选高雄市长的事,双方只有沟通是否愿意接任国民党高雄市党部主委。吴敦义说,在国民党主席选举过程有些人向他反映,韩国瑜口才机智,深入基层,有非常优秀的天分,所以有人建议是否把高雄市党部主委工作托付给韩国瑜。吴敦义表示,他考虑过这些意见,所以和韩国瑜做了一些沟通。

  罢免黄国昌联署,已突破3万!北北基安定力量联盟5日在新北市汐止火车站发起“罢免黄国昌”行动,现场涌入教师团体、家长、里长等上千人,高喊“台湾不要作秀王!”。截至5日晚,联署数已破3万,远超过法定罢免第二阶段的2万5000人门槛。但为求周延,该联盟决定于21日联署截止日前冲上3万5000人。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