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赖清德失控追问女记者 遭批用“傲慢”掩饰“焦虑”

2017年08月02日 10:53:01来源:中国台湾网

  赖清德失控追问女记者 遭批用“傲慢”掩饰“焦虑”

  台南市长赖清德(中)面对媒体追问治水预算,神情相当不悦,不仅不让媒体发言,甚至反呛回去。(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8月2日讯 医师出身的台南市长赖清德有项“傲人”的本事,就是记忆力极佳,对数据了如指掌。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赖清德曾说,记忆力好是当医生时长年训练的结果。市长的记忆力如此“傲人”,理应清楚治水预算计划项目及经费来源细节,面对记者追问治水经费数据时,却紧抓语病,咄咄逼人,徒增“傲慢”之感。

  赖清德在接受采访时连环追问女记者的画面,让许多网友批“傲慢”。事实上,早从2015年拒进议会开始,赖清德就多次和“傲慢”形象画等号。一场急转弯的台风假,民间舆论毫不留情炮轰“赖神不神”,“赖神”在舆论的压力下的处理台南治水能力不佳,更让“赖神”跌入凡间。

  咄咄逼人 掩饰什么?

  面对女记者追问台南市重金投入253亿元新台币治水预算,赖清德可选择停下脚步,大致说明相关预算用于哪些治水目标,也可选择由市政府发布新闻,公布经费来源、如何使用、和发挥哪些功能等,但他反而逼问记者“是谁估算的?你们是谁呢?”

  赖市长执拗、择善固执不是不行,前提是当治水议题攸关市民家庭财产安全时,信息越透明、越能让民众理解治水工程与气候无法相争的限制。赖市长可用浅白易懂方式说明台南市几处易淹水区为何逢大雨必淹,民众再给市政府团队时间去改善淹水问题。

  苦民所苦 嘴巴说说?

  治水,本就无法短期见效。赖清德也曾在脸谱网(Facebook)提过,淹过水的人才知道淹水比死还痛苦。身为市长不能只宣扬治水见效,对市民所受淹水之苦更不能只是嘴巴说说,脸谱网(Facebook)上写写,该做的是利用每一分治水预算让市民远离家园被恶水围困的噩梦。

  赖市长面对记者提问,咄咄逼人的姿态,暗藏的也是对治水未能如预期见效的焦虑。(中国台湾网 韩静)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