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民进党要改新台币被骂成猪头(音频)

2017年10月12日 10:36:13来源:中国台湾网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3月3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民进党执政以来除了法定假日朝令夕改、路名乱改,连现在流通的新台币,民进党也动脑筋想要改。不过民进党民代高志鹏提案要推“新台币设计运动”却被网友骂成猪头。一夕间陈水扁一家、蔡英文、陈菊全被印上纸钞,甚至连艺人伍佰都有份。台媒评论指出,这说明一件事:台湾社会新台币改版唯一的共识就是“完全没有共识”。评论称,改不是坏事,重点是为何而改?这种纯粹因意识型态作祟的改革,浪费民脂民膏,只为满足“改朝换代”的快感。

  韩国即将引进美制萨德飞弹防御系统,导致与大陆关系急冻。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2日到民意机构报告时,被民代问到台湾是否可能部署萨德导弹?冯世宽重申反对部署萨德系统的立场,强调台湾不应该在大国下做无谓的牺牲,也不应帮其他势力作战,而是要捍卫自己的权益,“这一点一定要非常明确。”

  下面关注国民党主席选举进程。国民党主席洪秀柱2日南下高雄巿议会国民党团座谈时说,每个国民党党员支持哪位参选人都有自己的标准、看法,对此表示尊重;她只有一个原则,就是即使支持的对象不同也不要吵架,最后谁当选主席尊重大家的选择、全力支持。此外,她对“二二八”以来民进党的“去蒋化”动作表示,整天用意识型态制造仇恨对立,如果成年人有这样的思维,青年学生也会搞不清楚,台当局应好好检讨,台湾不能再这样下去。

  另一位参选国民党主席的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2日到台东与党员座谈时,自曝200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期间,宋楚瑜曾邀请他担任副手候选人,但最终被他婉拒,强调自己热爱国民党,绝对忠诚,说到激动处还哽咽落泪。他强调,无论国民党兴衰他都是国民党党员,一定要团结一致,让国民党振衰起敝,赢回中国国民党的尊严,赢回台湾的光荣。

  台当局财政主管部门前秘书处长黄丽鲲被控对一名女职员舔耳、袭胸、强吻,黄辩称因舍不得同事情感才做出亲密举动,还说“有时女生说不要就是要”。检方勘验搜证画面,认定黄的说法与事实不符,2日依妨害性自主等罪嫌起诉黄。

  眼下,台湾岛内禽流感疫情未消退,市场禽肉买气低迷。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林全、民意机构负责人苏嘉全和台湾农业主管部门负责人林聪贤,今天在民意机构大礼堂现场吃鸡肉,希望画面放送全岛后,能增加消费者信心,拉抬禽肉买气。历次禽流感、口蹄疫情延烧时,岛内官员和民代不分蓝绿,都曾公开啃鸡腿、吃猪肉。但今天则是农业主管部门首度在民意机构主办鸡肉宴。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