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国民党党工本月发半薪(音频)

2017年10月12日 11:05:18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6年11月28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国民党党产遭追讨,党工薪资发放再陷困境,国民党主席洪秀柱27日晚间证实,本月可能先发半薪,批评所谓“党产会”无法无天,无视法律存在,黑箱作业、横行霸道。洪说事已致此,已不是诉讼、法律能解决,且法律旷日废时;既然搞成政治事件,只好用政治手段解决,国民党不排除任何动作、激烈抗争。

  台军“参谋总长”人事异动,蔡英文挑选明年5月1日即届满64岁届龄退役的台军陆军司令邱国正升任,让人相当意外,布局用意让外界一头雾水。台军军方人士分析,蔡英文相当欣赏邱国正,并认为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由陆军出身的退役上将担任较宜,因此,邱国正最快明年5月可望接替冯世宽,出任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

  由52个民间团体联合的工运活动2016“秋斗”,27日前往民进党中央党部集结抗议,怒呛蔡英文当局“选前转型正义、选后政党利益”,批评民进党当局选前、选后态度大不同,更直接送出一块“诈骗集团”匾额送给蔡英文。

  蔡英文上任后一举一动皆引人注目,有支持者觉得蔡英文最近好像变胖了,外界立刻联想到“御厨”身上。对此,蔡英文幕僚解释称最近比较累所以有一点水肿。相关新闻转载到PTT(台湾知名论坛)八卦版后,引起网友狂嘘。网友留言表示“虐待劳工后,看来资方把你喂的很饱”、“吸人民血吸胖了”、“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油水吃太多了,多吃点核灾食品吧”。

  台湾复兴航空董事与高层主管透露,公司在改善飞安后,曾经四处寻找投资者。曾表达意愿的澳大利亚、印度、日本与新加坡投资人,因为两岸关系趋冷,陆客赴台锐减,让台湾航空公司最大优势丧失,致使岛内外投资人都打退堂鼓。目前两岸航线合计执行率已经降到六成四。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日前赴台湾世新大学演讲“被讨厌的勇气”时提到,还没上任就先被看衰会给台湾带来大灾难,被骂了8年的“亲中卖台”,“我的继任者还是维持现状,蛮有意思的”。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认为,在两岸关系上,蔡英文要执政成功只有一个可能,就是必须全盘复制、接收“过去被民进党质疑‘亲中卖台’的马英九路线”。也就是说,马英九两岸路线的正确性,最终将会因为蔡英文的复制,由蔡英文来证明。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