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三水豪赌女出纳一审被判无期

时间:2010-04-28 14:42   来源:南方日报

  4月21日,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原广东省三水市建设局女出纳作出一审判决。合议庭在查明相关事实的基础上,认定邓燕球犯贪污罪罪名成立,结合邓燕球的犯罪情节、悔罪表现,一审判处被告人邓燕球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法院查明,1997年11月至1998年10月间,邓燕球担任原广东省三水市建设局出纳、负责经管该局及下属单位的资金。在此期间,邓燕球利用职务之便,以私自支取银行存款及收款不入账等手段,侵吞了原三水市(现为三水区)建设局公款人民币共计575.3710万元。除小部分用于偿还个人债务外,大部分用于赌博。

  佛山中院认为,被告人邓燕球无视国法,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共财产共计575.3710万元,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的行为构成贪污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成立。

  鉴于被告人归案后坦白交代,有悔罪表现,对其可酌情从轻处罚。对被告人的辩护人提出的辩护意见均予以采纳。依照《刑法》有关条款规定,以贪污罪判处被告人邓燕球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暂扣佛山市三水区检察院的赃款38.5万元,由暂扣单位退还给被害单位原佛山市三水区建设局。

  一审宣判后,被告人邓燕球对一审判决表示接受,但未明确表示是否提起上诉。

  再次见到亲人充满愧疚

  对话邓燕球

  前日下午,记者在佛山市三水区看守所与邓燕球面对面,从她的只言片言当中,不难拼凑出这位女出纳的人生轨迹。

  记者(下称记):能聊聊你当时的家庭情况吗?

  邓燕球(下称邓):1998年的时候我月工资已有几千元,丈夫也有固定工作,如果不是因为痴迷赌博,我们现在过得肯定很幸福。

  记:看了你的判决书,发现你挪用的大部分钱都用在赌博上了,你是怎么染上这恶习的?

  邓:那时结交了很多朋友,跟他们在一起玩时就染上了。记:当你输到100万的时候,心里是怎样想的?

  邓:输到100万的时候我想过不再赌了,但赌友告诉我你输了那么多,如果不赌,如何才能把输的钱拿回来,后来越赌越大。

  记:为什么想着回国?

  邓:可能心里太压抑,在巴基斯坦生活了几年,我患上了糖尿病,病老治不好,那时我就想到一定要回国。

  记:十几年了,再次见到亲人的时候,有什么感受?

  邓:愧疚,恨不得离他们越远越好。 (记者/唐梦通讯员/黄志庆)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经济新闻 教育新闻

编辑:马丰军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