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服 务       信 箱   vip信箱   设为首页     繁 体     English
 
 
  天下25周年选出最具影响30本书
 
 
  来源:      2007-08-02 16:18

    台湾天下文化为了庆祝创社25周年,727日举办“相信阅读”餐会。天下文化创办人高希均、发行人王力行与编辑,从历年出版的2100本书中,选出30本最具影响力的书,颁奖给传主与作者、译者。

 

  据报道,天下文化选出的最具影响力的30本书,遍及文化、科普、财经企管各领域,其中不乏引发当时社会的瞩目的书作。像是郝柏村传记《无愧》,作者也就是天下文化的创办人王力行与郝柏村一共访谈46次才完成,1994年发行时创下45天发行18万册的纪录。另外,作家江才健所著的《杨振宁传》出版时登上《中国时报》头版。而《别闹了,费曼先生》是理科学生必读之书,《飙舞》让社会更了解云门舞集这块台湾文化之宝。此外,李国鼎的《工作与信仰》、汉宝德的《筑人间》、余秋雨的《借我一生》、沈君山的《浮生后记》、《星云模式的人间佛教》等,都对社会具有重大的正面影响力。27日出席领奖的作者及传主有张忠谋、星云大师、郝柏村、汉宝德,李国鼎之子李永昌。其它贵宾还包括奥美集团董事长白崇亮、趋势科技董事长张明正,文化界人士董阳孜、姚仁禄、隐地、杨仁烽、王荣文等。星云大师还以一则幽默的寓言为天下文化祝寿。他说某天玉皇大帝与阎罗王亲自下凡,遇到一个作家与出版人。结果作家被打下十八层地狱,因为他写的文字充满攻击性却又难以消灭。出版人则被送上天堂,因为出版的书造福人间。

 

(来源:出版之门)

 

责任编辑:江北

 
  查看/发表评论
 
-您对新闻的评价-
很差
相关新闻
图片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