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独派”赴美推动“入联”枉费心机

2017年09月27日 11:2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72届联合国大会于当地9月1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由“台独联合国协进会”理事长蔡明宪率领的“台湾入联宣达团”25人奔赴美国展开推动台湾加入联合国(简称“入联”)活动,呼吁美国支持台湾加入联合国。这是他们第14年在联合国大会举行之际赴美活动。表面上看,他们这些“独派”是在费尽心机积极赴美推动“入联”;实际上,他们赴美推动“入联”是枉费心机。

  此举遭到美国相关人士的质疑和打脸。比如参加圆桌会议的美国两岸问题专家、玛丽·华盛顿大学教授蓝若思当场质疑说:除了台湾的盟友之外,会支持台湾进入联合国的国家和地区很少。在联合国中,台湾的盟友很少,可以试试看,台湾怎么会进入联合国?“所以实际上台湾进入联合国只是一个梦,是台当局的一个梦,其实怎么可能呢?”她会后更明确肯定说,台湾成为联合国成员是“一个不可能的梦”。

  中国大陆坚决反对和强力抵制台湾加入联合国。台湾“独派”推动台湾加入联合国,意图在国际上制造两岸“一中一台”的事实,是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伤害全体中国人民感情的“台独”分裂活动,是大陆决不允许、坚决反对、正在强力抵制的。何况,国际社会认同和支持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个部分的立场越来越坚定、稳固。因此,针对台湾“独派”赴美推动“入联”一事,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在9月13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联合国是由主权国家所组成的国际组织,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任何挑战国际社会所普遍奉行的一个中国原则的行径都是不可能得逞的。

  国际社会普遍认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不会支持台湾加入联合国。随着中国大陆的快速发展,国际影响力也随之不断提升,对台湾的所谓“邦交国”产生了强大的吸引力,有越来越多的台湾“邦交国”希望跟大陆建交,加之蔡当局推行“反中、仇中、远中”战略,毁弃了两岸“外交休兵”的默契,导致台湾的“邦交国”愈来愈少。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无资格无条件加入联合国这样只有主权国家才有资格和条件加入的国际组织。

  台湾“独派”对台湾“入联”明知不可能达成目标却故作姿态而为之,决不是吃饱了没事干,而是有三个政治目的:一是展现自己努力为台湾拓展“国际空间”的积极姿态,塑造推动台湾“入联”的急先锋形象;二是提高自己的媒体曝光率,维持自己的政治热度,避免继续边缘化;三是试图通过赴美推动台湾“入联”活动,以“出口转内销”的方式来争取更多岛内绿色选民的支持,为自己或所在政党、团体在政治上保官位乃至更上一层楼累积政治能量,为打赢未来的选战作好铺垫。殊不知这样做,既浪费了台湾民众的宝贵资源,“花钱炒作”;又加深了大陆对台湾的疑虑,升高两岸对抗态势,于两岸有害无益。(中国台湾网网友:张良骅)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王鑫]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