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商:台当局取消加班航机寒了我们的心

2018-02-02 09: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新春佳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往年这个时候,台商回家过年的机票早已落实。而今年,由于民进党当局以大陆东方航空公司、厦门航空公司使用M503航线及其连线为由,一直拒不核准两航空公司春节加班计划,不少台商心里怎么也“灿烂”不起来,能否回家过年成了心头之痛。

  台当局的行径不仅引发岛内民众对其的强烈批评,深受其害的上海台商也纷纷表达不满。长期从事食品行业的台商戴先生说,民进党当局以种种理由不核准加班机,严重损害了我们回家过年的权益,这不仅影响数万台商春节返乡之路,也伤害了两岸关系。

  台商张先生闻此消息,脸上显得一脸无奈,他诉苦说,我年年回家过年,与80多岁的老母亲团聚,今年的机票还不知道在哪里,母亲几次来电询问我何时回去,由于年底公司较忙,再加上台湾当局驳回加班机许可,我难以回答。台湾当局拿在大陆的台商作为筹码,甩锅大陆,令我们台商寒心、伤心,这也说明蔡英文伎俩玩尽,穷途末路,离倒台不远了。

  台商林先生不满地说,民进党把两岸春节加班机与启用M503北上及连接航线两件互不搭界的事绑在一起,把台商当作人质,作为打压、报复大陆航空公司的手段,他们图一时“痛快”,但弄得台商有家不能回,这是人为造成的,这种做法令人发指。林先生说,他公司里的不少台商朋友只能临时决定提前返台或放弃回台过年,这对个人和公司都造成了很大影响。

  许多台商说,蔡英文的“台湾价值”说穿了就是“台独价值”,为了民进党一已私利,什么事都敢做,都敢干,根本不把民众、民生放在心里,他们上台一年多来的种种行为已完全违背了选举前的承诺,什么“两岸关系维持现状”,什么“爱台湾”,“最会沟通”、“谦卑”等都是谎言,事实胜于雄辩,蔡英文,我们终于知道了你的庐山真面目。(中国台湾网网友:闵杲)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