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当局玩火?专家:军机绕台是对蔡当局的警告

2020-02-19 14: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士良(中评社图片)

  日前,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连续两天派出多架战机绕台飞行。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此事应询表示,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近来不断发表具有“两国论”含义的分裂言论,摆出加大两岸对抗的姿态,加紧策划台美勾连新动作,借机谋“独”,公然进行危险的挑衅。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关行动,是为了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玩火。

  有台湾媒体称,解放军战机连续两天绕台飞行,这是非常罕见的。香港中评社刊发上海市公共关系研究院院长陈士良观点认为,这次大陆军机绕台,充分证明了,大陆对于“台独”挑衅行为绝不容忍,即便是目前处于战“疫”关键期也绝不姑息。军机绕台,算是对蔡英文当局的一个警告。

  陈士良说,解放军战机为什么会连续两天绕台飞行?相信民进党当局心知肚明。今年1月11日,蔡英文高票获得连任之后,似乎有些得意忘形,推动“台独”的胆子更大了,态度也更嚣张了。先是叫嚣“台湾要做好战争准备”,接下来利用新冠肺炎谋求加入世界卫生组织,最近又派赖清德窜访美国,策划美台勾连。

  他指出,其实台湾选举是台湾民众自治事务的一部分,大陆向来都予以尊重。但“台独”涉及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国家核心利益。这次大陆军机绕台,充分证明了,大陆对于“台独”挑衅行为绝不容忍,即便是目前处于战“疫”关键期也绝不姑息。军机绕台,算是对蔡英文当局的一个警告。如果蔡英文对大陆的警告装作看不见,继续推动“台独”,大陆接下来的动作很可能就不是简单的警告了。 (中国台湾网 陈宁)  

[责任编辑:陈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