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专家点评“2019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活动 有高度有深度

2020-01-19 10: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广接受中国台湾网“融融智库”专访(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快评第586期】

  中国台湾网1月17日讯(记者 王珊珊)1月16日,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广在中国台湾网接受“融融智库”专访,围绕 “2019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回顾2019年的两岸关系发展成果。

  李振广认为此次活动的备选新闻体现出“高度”与“深度”。

  李振广指出,高度是指在涉台问题上有“最高的政治立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专条阐述“坚持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代表了2019年两岸关系中的一个政治高度。深度是指备选新闻中有第三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就爱你”两岸电商台湾精品购物活动并承诺在大陆电商平台销售10亿元台湾商品等两岸青年交流和民间交流。

  谈及2019年两岸关系发展与以往相比的新变化,李振广认为,一是党中央在对台工作方面做出了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1月2日重要讲话提出要探索“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实际上意味着把推动和平统一的工作从理论应用于实践。二是大陆出台“惠台26条措施”把推动“两岸一家亲”、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落到实处。

  李振广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交流更加热络,两岸同胞才能共享福祉。

  李振广认为,通过评选活动可以看清楚这一年度两岸关系发展的基本脉络,让两岸民众了解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和趋势。(完) 

[责任编辑:陈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