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郁慕明:深忧台湾政治前景!

2014-12-18 15: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受中评社邀请到香港参加第四届港台影响力论坛的新党主席郁慕明,昨日到访中评社香港总部时与青年记者对话,他对台湾的政治前景表达出了深深担忧,认为国民党无法弥补过去累积的损失是大败的根本原因。同时,郁慕明还表达出对马不担当和国民党不团结的痛心,建议台湾尽快进行教科书“去独化”,并呼吁台湾接受大陆善意的制度设计。

  针对不久前国民党在台湾“九合一”选举中大败、台湾政局光谱挪移,郁慕明解析其背后原因时指出,之所以会出现如此惨败是因为“国民党的根本精神已经不在了,国民党在过去累计及损失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已经很难弥补。”

  郁慕明在访谈中对马的不担当和国民党的不团结倍感痛心,认为虽然国民党在“九合一”选举中大败、马英九辞任国民党主席,但在国民党的掌控当中依旧可以反将一军!

  “不让江宜桦辞任‘行政院长’,率先反戈一击自行集体请辞,马英九也可以顺势解散‘立法院’,提前进行大选,让人民直接来做选择,但是,在‘立法院’中的国民党籍‘立委’中,没人愿意承担,没人愿意放弃最后一年的任期,宁愿给民进党‘看门铺路’。所谓骂人容易做事难,如果民进党这一年执政同样不彰,2016国民党完全可以重返舞台中央。”郁慕明说。

  郁慕明还说:“年轻人喜欢改变。国民党在惨败以后,未来的领导人一定要让年轻人感觉到,这个政党与过去几十年已经不一样,这个政党可以重新焕发活力,也让年轻人可能觉得,原来支持的政党还可以回来。而对于年长一代来说,他们却不想改变。但如果新来者突然说要改变的话,而所要改变的内容又正是年老一代不想改变的话,他们不会接受。”

  正因为如此,郁慕明呼吁道,国民党重新拾回党魂、重新导正被扭曲的历史,才能让原来崇敬孙中山的年轻人,还愿意继续跟你走。而在这个过程中,“教科书急需改回来,因为教育是根本”,教育是提升台湾年轻人对中国认同的最好方式。

  在国民党大败、民进党依旧模糊两岸政策的现状之下,新党是否赢来转机了呢?郁慕明对该问题也表示出担忧:“新党有整个环境的弱点。因为台湾现行的整个结构,包括选举方式,其实让新党没有办法。就算有再崇高的理想,再明确的目标,但台湾已经被民主到眼睛里只有选票和钞票,没有魂了。所以选不选不上都没有用,制度已经把你卡死了。”

  郁慕明还表示,台湾目前经济不景气,已经丧失了可以不信任大陆的资本。“台湾人想决定自己的未来完全没问题,但必须想出办法为自己负责。”

  他还呼吁台湾接受两岸一家亲、一国两制等提法,因为这些设计并没有把台湾忘记。“‘两制’不就是两岸当前的现状吗,有什么好变的,‘一国’就是一个大国,就是未来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