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当局满世界送口罩,却突然发现飞机上印着CHINA?

2020年04月15日 14:5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快评第735期】

  民进党当局在台湾民众买个口罩都要大排长龙的情况下,仍然为了追求“台独”搞了个“口罩外交”,但当中华航空(以下简称“华航”)的飞机忙着满世界送口罩的时候,台当局各位官员却突然发现这事有个“大bug”:华航的英文名“China Airlines”就大大方方地标在了华航的每一架飞机上!特别是“CHINA”,对于以“去中国化”为己任的民进党当局来说,何其刺眼!又如何使得?

  于是,华航改名的议题再一次在岛内成了热点。之所以说“再一次”,是因为这事本不新鲜。从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执政期间,到2016年7月以及2018年6月已三度被提及。当年国民党还讥讽陈水扁为何不把自己儿子陈致中的名字改成“陈致台”。

  如今这一次,除了多位民进党民代提出华航改名,台湾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要求华航后续运送物资时在机身拿掉公司字样、增加“台湾标志”,因为这让很多国家民众误以为是中国大陆送的口罩,让他觉得“很吃亏”。此外,台湾交通部门负责人林佳龙也表态支持改名,还说“再困难都可解决”。而国民党则是“笑你不敢”的态度,他们还抢先注册了台湾航空(Taiwan Airlines)网络域名,声称只要华航成功改名,便送上域名,揶揄绿营敢说不敢做。

  大陆网友常会感叹,当全世界都在抗疫的时候,恐怕只有台湾的民进党当局把这当成一场“政治战役”在打了。一个地区的执政党,执政重点不在防疫、不在为民,却全在趁乱搞两岸分离、企图加入主权国家组成的国际组织、纵容网军全世界到处攻击伤了他们“玻璃心”的人、不顾民生之苦却耿耿于怀飞机上的“CHINA”太过刺眼……只是,“China Airlines”这块招牌到底有多值钱,民进党当局会不知道吗?他们不知道华航如果改名所造成的营运以及航权成本都需要全体台湾民众来买单,这无益于当前的防疫、更无益于岛内的团结吗?

  民进党当局当然知道!根据岛内会计师精算,仅“China Airlines”这块招牌就价值10亿美元。台湾航空界人士忧心,华航作为一家上市公司,任何决策都会牵动大小股东权益,改名兹事体大,不仅牵涉烤漆、人力、商标等数十亿成本,还会牵涉到国际约定,甚至导致飞机飞不出台湾的情况从而丢掉航权,目前在国际现实下看不到任何好处。

  所以,明明知道这些情况的民进党当局,仍然在不断炒作华航改名的话题,是何居心?这就跟他们明知道台湾民众口罩不够用、却还大手笔捐赠别国一样,都是因为“以疫谋独”四个字已经占据了民进党当局官员的全部思维。在这种思维下,台湾的主流民意为何,早就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内了。
 
  台湾《中时电子报》办了个“请问你是否支持华航改名为‘台湾航空’”的网络投票,截至14日晚间10时许,超过76%的受访者不支持华航改名,仅22%支持,其余为无意见;另有台湾《联合报》的网络民调显示,71%的受访者表示“不应用有色眼光看华航”,支持改名的也仅为22%。还有很多台湾网友留言称,“台湾就是被少数人绑架了,台湾企业生死关头上还要忍受这一群政治骗子的凌迟。”“脑袋坏了,别为了搞‘台独’不惜拿百姓命垫背。”

  为了搞“台独”不惜拿百姓命垫背。这句台湾网友的话,可谓一针见血。民进党当局以为满世界捐赠口罩就能拉拢到支持他们搞“台独”的国际势力,以为去掉华航飞机上的“CHINA”字样,就能让国际社会不再遵守“一个中国”的国际准则?这些人恐怕都忘了他们的“老长官”陈水扁早就说过的那句话:“台独”做不到就是做不到,李登辉做不到,他也做不到!(马萧萧)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