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英文的“作战”压得住解放军的“作战”吗?

2020年02月14日 09:2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快评第613期】

  蔡英文前一阵曾“全副武装”戴上口罩,就新冠肺炎疫情专门录了一段视频放在她的网络账号上,标题为“视同作战!政府民间一条心”。蔡英文作秀功力不浅,但对比她在疫情发生后的一系列玩命拼“台独”的行径,却只引来岛内外一致的质疑批判声:蔡当局如此“作战”,压得住两岸接下来有可能的战争风险吗?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蔡英文领导的民进党当局就开始了一系列针对大陆的政治操作。他们先是下令“口罩禁止出口一个月”,然后在加入WHO上大做文章,接着又宣布拒绝大陆人士入台、停止“小三通”限缩“大三通”,甚至在大陆善意回应滞留湖北的台胞的需求、安排他们返台时,台当局又以各种借口进行阻拦。此外,这段时间台当局还安排了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当选人赖清德的访美行程,紧接着,在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将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命名为“COVID-19”后,台当局却别有用心地唱反调,要求岛内媒体报道时仍可简称为“武汉肺炎”……

  台当局一系列“以疫谋独”的野心,昭然若揭,他们对于大陆遭遇的这场疫情灾难,表现出的全是冷漠、嫌弃、见猎心喜的丑陋表情。但对此可能造成“两岸关系万劫不复”而给台湾民众安全带来的恶果,他们却从不考虑。

  台湾《旺报》直言:“台独”心态作茧自缚,蔡当局对大陆民心的伤害已经造成,日后难免要付出代价。香港中评社也指出:相较于雪中送炭,最笨的就是落井下石,趁人之危;疫情总会过去,照中国民间的说法,有恩报恩,有仇报仇,疫情结束后免不了就会登场。

  2月9日、1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连续两日绕台岛巡航、演练。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指出,“台独”势力罔顾民族大义,加紧谋“独”,逆势妄动,不得人心;战区部队始终保持高度戒备,密切关注形势动向,坚决履行职能使命。 

  解放军此次绕台飞行训练,一改之前“年度计划内正常安排”的用辞,直言不讳地表示这就是在警告“台独”分子。所以,蔡英文假模假样的“作战”,能压得住解放军的“作战”吗?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已经明确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关行动,是为了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玩火。

  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核心利益,绝无讨价还价的可能,民进党当局不要低估大陆统一祖国的决心与能力,更不要误判国际形势继续伤害台湾民众的利益福祉与安全。台湾知名医生魏峥10日发出的公开呼吁中说的很明白:新冠病毒才是两岸共同的敌人,希望台湾有心人士不要再借此次疫情进一步破坏两岸人民的感情!(马萧萧,萧萧话两岸)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