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船过必然留痕,日久方见人心(萧萧话两岸)

2018年05月21日 08:0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萧萧话两岸》→  

  时间是一面照妖镜,也是一块试金石,它能照见所有的居心叵测,也能验出所有的真心实意。

  日前有大陆媒体刊文建议发布“台独”分子名单依法予以惩戒,对其中表现极其恶劣的还要进行全球通缉,据悉有关部门已经开始着手收集这样一份名单。该消息立即引发两岸网友好奇究竟是否属实,在本月16日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安峰山对此回应说:

  “两岸统一是不可阻挡的历史大势。‘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死胡同,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我们说过,凡走过必留痕迹。‘台独’分子不要以为说过的话、做过的事可以船过水无痕。任何执迷不悟、顽固的‘台独’分子,都必将受到人民的谴责和历史的惩罚。

  无可讳言,“台独”势力近期的日益猖狂,正在引发大陆民间对其越来越难以容忍的舆论态势,所谓发布“台独”分子名单的提法,正是这种态势的直接体现。就如学者陈星所言:大陆民间对于“台独”的关注度正在明显增加,特别是台湾有的政治人物说话越来越没有顾忌,不断挑逗大陆民众的神经,大陆民意对“台独”分子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如果他们不收敛,未来大陆民间可能会有更加激烈的反应。

  只要船过,水面必然留痕。“台独”分子们说过的话、做过的事,自有历史的推动者——人民时刻记录着,也自有时间这面照妖镜时刻映射着。崇尚“仁义礼智信”的中国百姓,最是善良,却并非心中无秤,更不会在涉及国家民族大是大非的问题上不设底线。“台独”否定一个中国,阻碍两岸和平发展,诋毁“两岸一家亲”,给台湾同胞带来的是无尽的动乱与苦闷的生活,祖国大陆一切反对和遏制“台独”的必要措施,都是为了防止台湾同胞利益受损,这样的真心实意,同样禁得起时间的长期检验。就如安峰山指出的:日久见人心,大陆这些年的发展进步和我们一直以来推出的有利于两岸同胞的政策措施,让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感受到了我们对台湾同胞的真情实意,也感受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两岸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是对台湾老百姓有好处的,同时也认识到,大陆的发展进步对台湾来说实际上是机遇,不是威胁,更不是挑战。

  船过不会无痕,日久方见人心。谁居心不良,谁真情实意,时间都会给出最公平、最正确的回答。大陆努力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是为了增进两岸同胞的利益和福祉,是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台独”势力为了一己之私,不分是非,不顾民意,违逆时代潮流,将整个台湾社会与百姓置于危险之地,终将逃脱不了历史与人民的审判。(马萧萧)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