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别让敌视的心态毁了同胞的福祉(萧萧话两岸)

2018年05月17日 08:2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萧萧话两岸》→

  在16日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及台湾有关部门近日宣称禁止台军方使用大陆品牌的智能手机,小米、华为等都被圈入黑名单,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回应时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是维护台海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根本保障,实际上两岸间很多事情都是立场与心态的问题,如果你抱着一个敌视的心态,戴着绿色的眼镜,你是看不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前景的,只有你能够彻底摒弃“台独”的立场和敌对心态,才能够真正实现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发展。

  这让笔者联想到台湾学者邵宗海说过的一段话,对于台当局阻拦台湾民众到大陆发展并声称大陆是在吸干台湾人才,邵宗海反问: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那么多人去美国留学,为何不说美国在吸干台湾人才?却还要感谢美国运用他们的教育设施、资源培养台湾人才?这代表台当局的陆委会、“国安会”都没有概念,心里只想着所谓的“台湾价值”。假设台湾与大陆相处很好,绝不会说出榨干鲜血、吸光人才之类的话,蔡当局会这么讲就是因为心理有防备,认为大陆什么都不好。

  “认为大陆什么都不好”,这句话确实是点出了民进党一贯“逢中必反”的关键所在。不问是非,只看颜色,只要是大陆的,就根本不可能是对的,这便是民进党对待两岸关系的基本心态,就像他们多年来一直把国民党当局的两岸政策指控为“倾中卖台”一样,就像他们反对一切两岸的合作协议、始终不肯放弃岛内主流民意反对的“台独”立场一样。

  作为造福一方的父母官,凡是有利于百姓的协定或政策,本应都尽快去做,但民进党当局却在所有领域皆以政治角度去思考,以“台独”思维来看待两岸的一切事物,甚至已经形成了一种惯性思维,只要是大陆方面提出的建议、协议,都要否定,都要阻止。这种为了反对而反对、完全不顾忌民生福祉,甚至说一套做一套欺骗民众的行为,令台湾百姓很是无奈。据台湾《中国时报》15日报道,刚刚访问过台湾的美国《华盛顿邮报》副总主笔迪奥披露,民进党当局的一些要角对着岛内民众一套说词、遮遮掩掩,但对着外国人却和盘托出、毫无掩饰,直言“推动新南向政策根本没有任何成果”。

  民进党当局一切行为皆以政治为前提的极端做法,在其上台两年的时间里,受到越来越多台湾民众的厌烦,蔡英文下跌得一次比一次严重的民调数字,就是百姓无声的反抗。与此相反的,是大陆以“两岸一家亲”为理念,有条不紊地践行着给予台湾同胞同等待遇的步伐。在16日的发布会上,安峰山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台湾媒体过去在提到两岸关系时常引用一个太阳和北风的故事,我想,日久见人心,大陆这些年的发展进步和我们一直以来推出的有利于两岸同胞的政策措施,让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感受到了我们对台湾同胞的真情实意,也感受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两岸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是对台湾老百姓有好处的,同时也认识到,大陆的发展进步对台湾来说实际上是机遇,不是威胁,更不是挑战。

  日久见人心。谁是真正真心为同胞谋幸福的,谁正在损害百姓福祉,两相比较,高下立判。大陆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推进和平统一,目的就是为了增进两岸同胞的利益和福祉。随着两岸融合发展的一步步深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认识到,真正对自己利益和福祉造成威胁挑战的,恰恰是“台独”分裂活动,大陆采取的所有反对和遏制“台独”的必要措施,都是为了防止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受到损害。

  还是那句话,别让敌视的心态毁了你我的福祉。日久见人心,时间会淘汰掉那些居心叵测的人,也会让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慢慢明白很多道理,然后同大陆同胞一起,为我们共同的美好未来打拼、奋斗。(马萧萧)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