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一再升级两岸对立,目的何在?

2020-02-06 14: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胜选后多次发表“台独”言论挑衅大陆,还强推所谓“反渗透法”引起岛内民众的持续担忧。胜选后变本加厉为两岸交流设置障碍,不断升级两岸对立,可见曾经试图以“维持现状”口号蒙混过关的蔡英文当局,骨子里就是“台独”。

  在2020台湾大选之前,蔡英文当局就开始推动所谓“反渗透法”,当时岛内舆论普遍认为蔡英文当局是想借这部法案来打“威胁牌”“恐怖牌”搞“芒果干”来拉抬民意,争取选票。但选举结束后蔡英文立刻签署了该法案使其正式实施。可见该法案并非单纯为选举服务这么简单。一方面该法案有和美国呼应的意味,美国在台湾选前通过所谓“国防授权法案”,该法案中有条款要求美国情报总监必须在台湾选举后45天内向美国国会提出一个关于“大陆介入台湾选举”的报告,民进党党团推动这部“反渗透法”与美国的动作保持一致,互为呼应,有回应美国要求讨好美国的意味;另一方面该法规也有利于民进党在岛内实行“绿色恐怖”,几乎台湾人和大陆有任何形式的往来都有被扣上“被渗透”帽子的可能,用这部“反渗透法”恐吓参与两岸交流的台湾人士,达到阻碍两岸交流的目的。

  台湾选前,民众普遍认为民进党激化两岸矛盾是为了拉抬选票,选举结束后从务实的角度应该会缓和两岸关系。但从实际情况看,选举的胜利刺激了民进党的野心,其不但没有缓和两岸关系,反而进一步挑拨两岸对立制造恐慌,妄图更加严格地控制台湾社会。面对民进党不断升级两岸对立的事实,必须用实际行动加以破除。一方面应当加强两岸交流往来,民进党之所以敢于这么明目张胆的钳制两岸交流,不顾“两岸族”的利益,重要的一个因素还是两岸交流的规模不够大“两岸族”不够多,虽然两岸交流每年已经达到近千万人次,但对于2300万台湾民众而言,到过大陆的还是少数,“两岸族”还是少数群体。另一方面,也要不断曝光民进党的恶行,令台湾民众认识到民进党的真实面目。

  除了推行实施所谓“反渗透法”外,刚刚胜选之后蔡英文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还非常高调地表示台湾“已经是一个独立的国家”,这和2016年选举结束后蔡英文维持两岸现状的口吻截然不同。年轻人的支持使得民进党产生了其可以控制台湾年轻族群,以其为后盾进一步推动“台独”的错觉。但其实台湾支持民进党的年轻人,更多的是因为民进党的政治操弄而误入歧途,而且从事实上看无论如何“台独”都不是目前岛内的主流民意,因为大家都认清了“台独”是没有出路的。

  面对胜选,蔡英文不应该自我膨胀,误判形势。因为大陆方面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允许任何人、任何政党、任何组织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将任何一块中国领土分裂出去的。(中国台湾网网友:绍韶声)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