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面对疫情,除了战胜,我们别无选择

2020-02-04 09: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春节假期以来4天3次谈疫情防控,习近平总书记都突出强调了一个重要原则——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会议中,对于如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明确给出了这四个关键词。(央视新闻 2月3日)

  信心是抗击疫情最好的疫苗,我们每个人都安全了,14亿人都安全了,中国就安全了,疫情也就被击垮了。短短几天的时间,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指示,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从各地方部门的快速跟进,到专家医生的全身心投入,还有所有中国人关切的目光和温暖的支持,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已经打响了。国家及时采取强力的措施,特别是早发现、早隔离,这两条做到了,我们有足够的信心防止大爆发或者重新大爆发。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有最透明的公开信息,有最细致的防护准备、最科学的预防治疗、最强有力的合力保障,最有信心的向前走。在防疫的“战场”上,我们一定赢!众志成城之下就没有我们过不去的坎。

  易卜生说:“社会犹如一条船,每个人都要有掌舵的准备。”张张奋斗的碎片拼凑成远景蓝图,滴滴拼搏的汗水汇聚为奔涌江河,若人人皆有掌舵之心,同舟共济,又何惧前方狂风巨浪?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国家派遣解放军支援,地方各省各大医院纷纷向武汉派出医疗队,各行各业均捐款、捐献物资,每位个体也时刻关注,心系武汉,心系国家,献出自己的锦薄之力。各地支援的防疫急需物资和援汉医疗人员纷纷搭乘火车抵达武汉,铁路部门24小时防疫值班,及时掌握防疫物资运输动态,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安排各地来汉医疗人员和应急防疫、民生物资运输,随着各地援汉医疗人员和物资的陆续抵达,一列列火车成为各地连接武汉的纽带。铁路职工严阵以待,万家团聚时,他们恪尽职守、使命必达。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坚守岗位,遏制疫情蔓延,为旅客出行建起一道坚固防线。

  疫情突如其来爆发,一例例确诊频闪通知栏,撩拨世人之心,一例例疑似惊慌众人行为。疫情分布图的空白渐渐被涂满,喜庆的心情渐渐被阴云笼罩。当风霜摧折越发凛冽逼人,重压之下,一线的医学教授、医生护士挺身而出,忘却自身生命,明知凶险,家国情怀激荡于心,死亡有何惧!在病房外,他们是父母;在病房内,他们是战士。汗流浃背,不管;眉凝霜花,不顾;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是患者眼里的救命稻草,“虽然心中有一些害怕,但是一走进那样一个神圣的岗位,就从未有过后悔”,有一名21岁的女护士这样说。防护服的拉链奏出音律,记号笔的墨水开始绽放,这些“最美逆行者”的脚步迈向那一个本不属于他们的地方,眼中充满着坚定,手臂勾勒着最美丽的姿态。危难间的正气凛然、义无反顾,是撕扯暗哑的一声号角,是暗淡昏惑的一抹殷红,更是热血骋怀、广济苍生的中华风骨!

  再暗的黑夜过后,黎明也会如约而至;再冷的寒冬结束,春景依然盛装而来。距离隔不断绵绵关心,严寒凉不透炽炽关爱,每颗心灵都充满了祝福,每张面孔都透露出真情。你我薪火相传,点滴也将成海;你我齐心协力,艰难定会克服!(中国台湾网网友:李军)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