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胞来稿:疫情难挡两岸情,同胞理应一同战疫情

2020-02-03 16: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605期】

  2020年鼠年春节,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讲是不平凡的一个春节,近期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了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全国各地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在各种医疗口罩和医护器材都很紧缺的情况下,海外华侨华人募集和采购口罩、医用手套、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助力疫情防控。无奈的是,台湾当局却在这个时候“禁止口罩出口”一个月、不准邮寄口罩出境、离开台湾者不准携带超过250片口罩,同时限制大陆游客赴台,除大陆配偶依亲等特殊情况外,其他包含旅游和商务等签注的大陆游客均无法进入台湾,回望2015年大陆游客赴台人数高达418万人次,如今赴台游人数将归零,陆客赴台人数“直直落”一点也不意外。

  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在听闻台当局发布“禁止口罩出口”禁令后说,“当全世界都在捐口罩支持大陆之时,若是台湾不捐更显示台湾气度不够,此时此刻更不该考虑政治,更何况两岸都是同文同种的中国人,为何不援助?”在疫情当前最危急的时刻,民进党当局的所作所为着实令两岸同胞心寒。

  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疫情难挡两岸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多台湾民间人士高度关切疫情发展,抗“疫”洪流中涌现“台胞力量”。台湾众多名人、台湾企业在第一时间捐赠口罩、物资,各地台商台青发起捐款,许多台湾同胞无不想出各种办法购买口罩等医疗器材帮助同胞,略尽绵薄之力。

  让台湾同胞暖心的是,大陆各地非常关切台湾同胞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各地台办和涉台部门都在第一时间协助台胞做好疫情防控,就在今日在武汉台办和当地各个单位的努力之下,首批从武汉直飞台湾的包机将载200多位台湾同胞返台,之后还会有第二批、第三批包机,在这个关键时刻大陆各部门总是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对于台湾同胞的需求总是有求必应。

  此次疫情是全人类共同面对的灾难,疫情面前,全世界人道主义支援纷纷出动,两岸同胞本是骨肉兄弟,民进党当局不能此时展现出冷血无情,而是更应该用同理心伸出援手共渡难关。愿疫情早点过去,两岸同胞平安健康,愿隔阂尽早消除,两岸共赴美好的明天。(中国台湾网网友:罗鼎钧)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