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执政台湾这四年

2020-01-14 15: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纵观民进党执政台湾这四年,岛内经济不振失业高涨,原有的贫富差距、薪资低等问题得不到缓解。蓝绿对立严重,岛内社会分裂情况进一步加剧。台湾当局国际空间进一步受限,民进党一再宣称要“维持现状”,但实际情况却是越来越维持不住了。

  由于民进党一贯的“台独”立场不利于两岸关系的稳定与发展,这对台湾的投资环境造成的影响绝对是负面的。产业升级高新科技的发展是需要大量资金和投资的,而民进党的两岸政策和“台独”立场,一旦令外部感到台海局势不够稳定,难以预测,投资安全有可能受到威胁,精明的投资人怎么会把资金投入进去做长期布局。投资不足,经济发展受到限制,蛋糕无法做大,民众就很难获益。

  2014年民进党鼓动“太阳花运动”公然违法却躲过相应惩罚,这起到了极坏的作用,民进党执政后利益受损的军公教团体冲击当局机关可谓是“有样学样”。蓝绿对抗激烈程度随之进一步加剧,社会撕裂更加严重。由此进一步造成年轻人群体与中老年群体的撕裂,青年人群体支持“绿营较多”,中老年群体则相对更支持“蓝营”,网络上甚至出现青年人霸凌中老年人呵斥他们滚回大陆去的情况。

  其实在民进党执政下生活的年轻人生活并不好过,据统计20到24岁的台湾年轻人失业率高达12.86%,平均每8个年轻人就有1个失业;申请就学贷款的人数已接近百万(新台币,下同),私立学校年学费12万、4年48万的学费造成非常沉重负担。但由于这些学贷大多由他们中老年的父母来背负,失业又可以啃老,所以台湾年轻人感到的压力相对较小,衣食无忧更容易受政客的宣传鼓动。而实际背负生活重担的中老年人则相对更加理性更支持蓝营。民进党经济建设无能,挑拨政治斗争却施尽手段,这进一步加剧了这种对立。

  台湾的经济发展、人民安全需要依托大陆来实现。这既是历史事实,也是当下的现实,更是未来发展的唯一路径。台湾无论是谁来执政,带领台湾人民走向富足、走向和平、满足民众的真实诉求都是其不可推卸的责任,如果反其道而行之则必然沦为历史的罪人。(中国台湾网网友:绍韶声)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