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刚连任,美国就上门推销瘦肉精猪肉了

2020-01-14 15: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刚刚当选连任台当局领导人,就先收到了美国的一份所谓“厚礼”,这份“厚礼”是什么呢,就是希望台湾对美猪、美牛进口的谈判赶紧有进展。

  蔡英文当选这才几天,看来美方对这个问题,不仅是“关切”,而且是急切,原因大概是美国在选前“力挺”蔡英文,现在选举刚过,这是要好处来了。

  据台媒报道,蔡英文当选隔日,马上会见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处长郦英杰,且AIT方面立刻提及希望美猪、美牛谈判有进展。不仅如此,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在受访时直接谈到,美猪、美牛问题需要解决,希望能取得进展。

  美国虽合法允许使用瘦肉精,但瘦肉精在美国本土仍具高度争议,医界更质疑瘦肉精可能导致学童异常亢奋、伤害脑部,岛内民众又喜欢内脏,但内脏特别是肝脏则会残留瘦肉精,因此各界对开放含有瘦肉精的美猪存有高度疑虑,世界上很多国家和地区都对含有瘦肉精的猪肉禁止进口。民进党会不会配合美国让美猪、美牛杂进口呢?
 
  无独有偶,蔡英文选后也跟日方代表见面,甚至连安倍晋三胞弟岸信夫都来会见,有台媒说,之前日本就曾经对蔡当局提及希望解禁福岛等核灾区食品到台湾,如果蔡英文配合美国让美猪、美牛杂进口。接着,日本必然也将要求比照办理,要求蔡英文进口福岛核灾食品。

  蔡英文当局为了选举,不惜操弄两岸关系,但一旦台湾只剩下“反中”,两岸关系的前景,不只剩下黯淡,更可能是僵局。而台湾民众要付出的代价,不管是美国的需索,执政者的霸道独裁,或是两岸和平红利的消失,现在才正要开始。(中国台湾网网友:金鸿)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