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旅游业生意难做房价跌到底,陆客为啥不肯去?

2020-01-09 16: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559期】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知名的度假胜地屏东垦丁,旅馆酒店业去年创下近10多年来年营业额新低。虽然难补失去的陆客缺口,但也是还是想拼一下,3个月前祭出平时2.5折的破盘价。而最近为冲高农历春节连假的淡季市场,再推出下杀2折的限量优惠,民宿业者甚至还打出“零元住宿”的广告。旅馆酒店业形容这波空前的降价大战,都快杀到“见骨”了。

  看来台湾观光业者的日子不好过。其背后原因也是比较复杂。本来大陆赴台游客年年上升,成为拉动台湾观光产业的重要力量。但蔡英文和民进党不承认“九二共识”,使得两岸关系趋冷,对大陆游客更是实行歧视政策,打着“严格管理”的旗号,无理由要求大陆游客补充资料的情况越来越多,甚至要求提供出生证明、微信通讯记录,以及上一次在台消费记录等,甚至要进行“约谈”,这无疑给大陆游客泼了一头冷水。

  不仅如此,台湾还对旅游业疏于管理,导致陆客赴台意外事故频发,一次又一次出现伤亡。更有甚者,一些台湾的无聊名嘴,为了吸引眼球,在视频上抹黑大陆游客,“七个人吃一碗蚵仔煎”、“一个德国客人抵17个陆客”,诸如此类,消息传到大陆,也是引起了很大反弹,旅游求的是一个舒心,谁愿意花钱找气生呢?

  这种大环境下,岛内的旅游业者自然受到连累,日子越来越难过。前不久,台湾还通过了“反渗透法”,以及炒作王立强“假间谍案”,这样大陆客就更不敢去了,毕竟花钱事小,人身安全可是第一位的,万一被台当局以莫须有理由调查扣押了,糟心不糟心?台当局整天吓阻台湾人民和大陆游客,伤害的不止是两岸关系,岛内观光业更是首当其冲,成为这种对抗政策的牺牲品。(中国台湾网网友:石苇)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