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篇脸谱网贴文,折射出台湾民众几多恐惧

2020-01-07 16: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552期】

  蔡英文当局不顾台湾民众的极大反对和抗议,利用手中的权力强行实行“绿色恐怖”,让台湾民众在新的一年里,恐惧增多,为新的一年心灵上带来痛苦。而且台湾民众对蔡英文当局的不满和抗议,只能憋屈地“藏在心里”,而不能用其他手段来表达。因为,稍加不慎或者不小心,就会引火烧身,成为“被调查”的对象。

  台大教授苏宏达的一篇脸谱网发言,似乎印证了台湾民众的忧虑。他的脸谱网贴文题目是《说谎,是掌握权力者才有的特权》。他在其中说道,因为日前评论故宫政策,被控违反“社会秩序维护法”,质疑被恐吓打压。民进党的网军更是铺天盖地地对苏宏达直接进行人身攻击,扣上造谣假冒的大帽子。

  还有一篇脸谱网贴文,是台师大教授林保淳的。他脸书的题目是《我是一只受冻的蝉》。他在贴文中说道,蔡英文当局一意孤行,让人民充满疑惧的“反渗透法”付诸实施,真实目的就是,消除异议声音,打掉异议反对。他还表示,“我是一只蝉,受冻的蝉,但不会是一只噤声的寒蝉”。对人民没信心,拿人民当盗贼看待,“反渗透”还未开始生效,而台湾民众的畏怖恐惧就已渗透入骨髓了,还拿什么来“反”?

  笔者认为,两篇贴文的背后,质疑的是台湾到底有多少真的民主与自由?又有多少掺了水分的民主与自由?

  水可载舟亦可覆舟。民意的洪水,最终会冲垮一切踩踏民意的力量。两篇脸谱网贴文道出的无奈与无助,加上近日遭台湾当局“查水表”的多位的台湾民众的控诉,印证了台湾政客们口中所宣称的民主与自由的虚伪。

  民进党修订“恶法”,如同炸弹绑在台湾民众的脖子上,当民进党按下遥控器的时候,也是台湾悲哀的开始。民进党为了一党之私,赌上台湾民众的幸福、福祉、利益,不择手段地搞“绿色恐怖”,打压反对者和抗议者,即便一时能达到目的,但民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当台湾民众的忍耐到了极限时刻,越来越多的抗议和反对,将会形成磅礴的民意洪流,把站在台湾民众对立面的民进党送进历史长河的垃圾堆里。(中国台湾网网友:贾永辉)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