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网友:“双航母”时代,震慑“台独”需要利剑

2019-12-19 14: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513期】

  2019年12月17日,是个值得纪念的好日子。这一天,我国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正式入列!消息传出,神州大地14亿人民欢呼跳跃,拍手称快!这个曾经被我国几代人给予厚望的事情终于在今天实现了,怎么能不容我们击节称快,拍手点赞呢!

  在过去的100多年,我国在政治上、军事上落后于世界列强,曾经被西方炮舰兵临城下,签订了一个个不平等的屈辱条约,我国不仅丢失了许许多多国土,还掏干了库银,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那时候东西方帝国主义国家在我国作威作福,中国人民根本没有生存的权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人民才得以扬眉吐气,过上了当家做主的好日子。

  正因为如此,军舰、炮舰,尤其是拥有自己的航母可以说是我们日思夜想的期盼。辽宁舰的诞生,我国才算是拥有了航母。但那是引进的,不是我们自己制造的啊!为了拥有我们的航母,我国领导人运筹帷幄,期盼早日拥有自己的航母。因为航母不仅是一国国防力量重要利剑,更是一国国防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可以看看,美国拥有那么多的航母,终日游弋在世界各地,没有航母的国家哪个不为美国航母出现而担惊害怕。

  在建国70周年的今天,我国自己制造的航母正式入列,并取名“山东号”。让人感到高兴的是,我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已经交付海军,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了交接入列仪式。习近平对我国航母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至此,我国有了双航母,实在是让人感到骄傲和自豪。我国已经走过了70年建国里程,已经成为世界第二经济大国。然而台湾尚未回到祖国怀抱,实在让人不安。蔡英文民进党当局不仅不为两岸融合发展做奉献,还在海峡对岸兴风作浪恶意制造“台独”,对于蔡英文民进党那些不得人心的操作,我们决不答应。让人感到气愤的是,蔡英文民进党终日还在死抱美日大腿,企图让台湾从中国版图割裂出去。民进党当局那些恶行早已被两岸所嗤之以鼻,我们必将对他们进行坚决反制,决不能让他们的罪恶阴谋得逞。

  近日,美国航母屡屡在南海出没,威胁着我国渔民,也为我国海洋安全制造麻烦。民进党当局还打算将南海太平岛租给美军,这种丧权辱国的行为让人无不气愤!让人感到高兴的是,我国第二艘航母在南海入列,这对于巩固南海海洋安全,保护南海航行,保护南海海洋资源都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总之,我国第二艘航母入列,大大提高了我国国防综合实力,让爱好和平的国家欢欣鼓舞。尤其对于在台湾蔡英文民进党来说,对其“台独”行径给予了强有力的打击,让他们不得不思考他们今后怎么办?但总归一条,中国双航母的诞生,对于两岸的融合发展,民族复兴中国梦将会起到强有力的促进作用。(中国台湾网网友:赵虎启)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