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又开启“夸夸群”模式,两岸互利双赢是民意

2019-10-25 08: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继上回台湾电视节目对北京的大兴机场开启暴风式称赞模式后,最近又有很多台湾电视节目加入了对大陆的“夸夸群”模式,这回他们谈的是“双十一”购物节。

  台湾的主持人们纷纷惊叹大陆电商在仓储、物流、人力节省、超级计算机调控等方面的“黑科技”已超越台湾。但大陆网友则纷纷对此表示:这些只是我们的“基本操作”啦!还有网友说:早点统一吧,台湾就不用天天大惊小怪了。

  众所周知,“双十一”是大陆最知名的电商购物节之一,即使没有来过大陆的台湾同胞也一定会有所耳闻,因为这几年,“双十一”也开始影响台湾市场了。台湾“中央社”即援引台湾露天市集总经理曾熏仪的话称:每年第四季度的“双十一”已成为全台消费者最爱的购物节。

  还记得去年“双十一”时,台湾民众和台湾电商踊跃地参与到了这场狂欢之中,很多台湾企业、在大陆的台资企业都纷纷组织投放产品,开展促销。台湾“中时电子报”援引台湾“经济部”统计数据称,2018年11月,电子购物及邮购类数额较上年同月飙升19.71%,营业额突破200亿元新台币,证明了“双十一”大战的火热程度。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去年此时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曾表示:在全球规模最大的网络贸易平台上,台湾同胞既是消费者,也是销售商。这对于刺激台湾的消费,扩大出口贸易,发挥了积极作用。因此,这是一件两岸互利双赢的事情。 

  现在,距离2019年的“双十一”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淘宝台湾”23日宣布上线,加入到与台湾本土电商的竞争之中。而在此之前,台湾网络家庭旗下交易平台露天拍卖、电商平台生活市集、总部位于新加坡的跨国电商虾皮购物等都已经宣布了“双十一”的相关活动,台湾海关也开始备战购物节,宣布将加强查核入境的快递包裹。

  台湾媒体开启“夸夸群”模式的背后,是两岸民众希望双方多交流、多合作,达到互利双赢的主流民意。这股时代潮流,是任何个人与势力都无法阻挡的。(中国台湾网网友:郭冰)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