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今日蔡当局霸道拔“管”,明年民众轻松拔“蔡”

2019-07-09 16: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快评第65期】

  蔡当局曾赔上了三任“教育部长”,力拔台湾大学校长管中闵,还是未能成功。对此,蔡当局岂能善罢甘休,如今其所提名的“监察委员”再次对管中闵出手了,以莫须有的罪名弹劾管中闵,这让管校长的“愁”是“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蔡当局野蛮拔“管”,已是严重侵犯大学自主,遭到台大师生的强烈抗议,在台湾教育界引起极坏的影响,被舆论称之为对教育界的“东厂”行径。为何蔡当局逮住管中闵不放手,坚决打到底,非要拔“管”不可?

  其一,管中闵是国民党人,蔡当局岂能容忍国民党人士在台湾最高学府当校长。现在是民进党在台湾完全执政,可谓民进党的天下,所有的公职岗位包括公办大学校长,当然全由民进党和蔡当局说了算,一切由蔡当局的调布人士安排或按照蔡当局的旨意办理。蔡当局打着“转型正义”的旗号,对国民党赶尽杀绝,要彻底打倒国民党,使国民党小党化,岂能让国民党人士进入公职岗位?

  然而,台大却遴选出一个有国民党背景的校长,这让蔡当局非常恼火。于是罗列了管中闵一系列“罪状”,想方设法把这位异己拔掉。蔡当局不遗余力地拔“管”,实则是继续打压国民党、羞辱国民党,看国民党奈何。

  其二,进一步地巩固民进党在校园这块久耕的阵地。从李登辉、陈水扁到蔡英文,经过几十年在学校推行“台独”教育和“台独”史观,把“台独”工作做到学校,以影响广大学生。民进党把青年“天然独”,看作其长期在学校做工作的“杰作”和成果。所以,民进党和蔡当局特别重视从学校做起,从学生抓起。而台湾大学在台湾高校起引领作用的大学,有着重要的指标意义,台大的地位及作用太重要了,那么对于台大的校长人选,蔡当局也就看得非常重,可以说比一般的部门首长还要重要。

  然而,这次台大却遴选出一个有国民党背景的校长,没有按照蔡当局的旨意出牌,这将严重影响民进党和蔡当局在校园所推行的“台独”理念教育,或将失去多年经营的校园这块阵地,让蔡当局恼羞成怒。所以,蔡当局不顾社会观感和反对声浪,全力拔“管”,就是要极力守住校园这个用于经营“台独”理念、培养“天然独”的阵地。

  其三,制造寒蝉效应,使台湾社会对蔡当局有所忌惮,巩固其统治地位。蔡当局对台大进行拔“管”,就是要起到杀一儆百的作用,对其他大学校长遴选造成寒蝉效应。同时也是向台湾社会传递一个明确的信号,当今是民进党一党独大,是民进党的天下,台湾社会都要听从和服从民进党,否则,“顺我则昌,逆我者亡”。谁要与民进党对着干,它就动用行政、司法、监察等公器打压谁。“夜问打权”节目被迫关掉,这就是蔡当局打压媒体“威力无穷”的表现。

  其四,为2020年选战做准备,向“台独”深绿靠拢。蔡英文和赖清德刚刚完成党内初选,虽蔡英文最终胜出,但“独派”大佬还是对蔡英文不满。为了向“台独”表明决心,蔡当局便马不停蹄继续打压台大校长管中闵,表明她是“台独者”,积极向深绿靠拢,获得深绿支持,巩固基本盘,为2020年选战作准备。 

  管中闵正因为“颜色不对”,才遭到民进党当局和“绿营”持续“质疑”、“追打”和“抹黑”,令管校长郁闷之极,大呼民进党对其“深文周纳”。如果管中闵来自于绿营,就不会有拔“管”问题之说了。

  高雄市长韩国瑜说:“今天的台湾,没有民主自由,没有公平正义,只有一个‘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绿色执政,只有一群‘以民主进步之名、行专制退步之实’的妖孽。”国民党“立委”赖士葆批评,台湾的司法、监察、行政权都沦为政党工具,凌迟羞辱台大校长,政治黑手伸进校园干预学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蔡当局拔“管”,霸凌教育界,只是推行其“台独”一个小伎俩罢了,这对于善于意识形态斗争的民进党来说,算不了什么,也不足为奇。

  然而,蔡当局的另外一个动作,不能不让两岸人民引起警觉。近来蔡英文提名“司法院”秘书长吕太郎、“考选部长”蔡宗珍、高雄高等行政法院院长杨惠钦、台大教授谢铭洋拟担任“大法官”,4人选将送“立法院”同意通过。而这些准“大法官”的政治立场多是“偏绿色彩”,引发岛内舆论批评蔡当局破坏司法独立,打造“司法蔡家军”。目前,台湾15位大法官当中,有11人是由蔡英文提名,且不少是“台独”立场,如此“蔡系大法官”已经超过三分之二。蔡英文这个动作,就是为实现“修法台独”铺路,企图利用大法官掌控的“释宪权”,以“制宪”之动作,达到“台独”目的,这才是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最大挑战。

  民进党和蔡当局提振台湾经济无力,改革无方,民生凋谢,百姓更苦,两岸关系紧张,民怨沸腾。去年“九合一”选举,民进党大败,这是民众对民进党强有力的惩罚。然而民进党和蔡当局并没有汲取教训,反而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依旧意识形态挂帅,打着“民主”的旗号却肆意践踏民主,大搞“绿色恐怖”,让台湾社会细思恐极。

  如此讨厌民进党氛围将继续在台湾社会蔓延。今日蔡当局如此蹩脚霸道拔“管”,明年民众将轻松拔掉“蔡英文”,以终止民进党在台湾的胡作非为。(中国台湾网网友:我心飞扬)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