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支解台北故宫?狼子野心令人不耻

2018年11月19日 10:1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北故宫之前传出将整修闭馆3年,引发岛内外极大争议,在舆论的压力下,台北故宫院长陈其南紧急灭火,称“新故宫计划”没有闭馆3年的选项,目前仍朝向扩建不闭馆的方向进行。

  但风波并未因此而止,国民党“立委”柯志恩近日再次爆料,指出陈其南一上任所提“故宫台湾化”,其实是“分散国宝、拆解故宫”计划,让台北故宫因此淡化直至消失!

  另有台北故宫内部人员向台媒爆料,所谓“新故宫计划”只是幌子,其最终目的是借着将中华书画器物运到南院,让北院只留下图书文献类文物,改称“东方图书馆”。位于嘉义的故宫南院则如陈其南“东亚地中海”概念,让中华文物成为东亚的一部分,北院、南院整合成艺廊,彻底“拆掉中国招牌”。

  据报道,台北故宫人员对此极为不满,还表示,这种计划没章法,文物、图书在各大楼间搬来搬去,极为浪费人力、物力、财力,“有一半的(台北)故宫员工打算提早退休。”

  还记得,陈其南刚上任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时,就曾提出了“故宫台湾化”,令两岸一片哗然,人们也都通过其一系列言行,能够判断出他的“台独”倾向。保存着这么多中华瑰宝的台北故宫,被这样一个院长不知将带到何方,难怪岛内网友忧心忡忡,纷纷质问民进党:对不起列祖列宗吗!想“反中”却又拿人家的古物发自己的观光财、救选情,可耻!既然不认是中国人,还是还给北京故宫比较保险!

  踢爆此事的柯志恩批评:“陈其南对故宫的改造计划,在许多博物馆专家眼中,可谓闭门造车、毫无专业,更未公开与社会对话,等于私下进行。”柯并指出,台当局“行政院”仍要将重要文物南移,但文物分散不仅管理成本增加,台北故宫这个品牌消失,其能量也分散了,怎不令人忧心忡忡!再者,台北故宫典藏数十万千年字画古物易损易碎,必须维持恒温恒湿,怎能贸然大量南迁?文物安全第一!这是专业、责任、更是良心问题!

  民进党自从2016年上台后,就在台湾进行了大张旗鼓的各领域全方位的“去中国化”,直到今日,已经到了“失心疯”的地步,开始打台北故宫的主意了。有台湾学者指出:台北故宫整修只是借口,重点是民进党当局想要处理来自中国大陆、代表中国文化的故宫文物,脱掉“中国”外衣,建立“台湾政权”。

  数典忘祖的后果,民进党是一定要把台湾变成一座孤岛,把台湾民众强行绑上他们喜欢的“台独战车”吗?有台湾网友怒批民进党“狼子野心”,更有人表示,有必要发起护“国宝”运动,全球华人一起阻止民进党胡作非为。(中国台湾网网友:肖曼)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